稱研發牛樟芝新藥⋯3人涉詐西門町店面富豪3億 法院無保請回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綠興國際公司吳姓、展霖生化陳姓2位負責人,涉嫌自2014年10月起,佯稱與台北醫學大學簽約研發牛樟芝新藥技術,向在西門町擁多戶店面、身價達上百億的吳振隆詐騙3億元,檢方聲押吳、陳,及另名徐姓中間人,北院25日裁定3人無保請回。

▲▼涉嫌詐騙富豪吳振隆3億元的綠興國際負責人吳旭昇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綠興國際吳姓負責人,涉嫌藉研發牛樟芝新藥詐騙,北院25日裁定羈押禁見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吳、陳2人於2014年10月間,透過友人認識吳振隆後,佯稱已向北醫「生化學科」簽約合作新藥開發,並在Line傳了兩張「合作意向書」。

吳振隆相信2人,至2016年陸續投入超過3億元,卻遲遲看不到成果,懷疑之下查證,才發現北醫根本沒有生化學「科」,只有「系所」,趕緊向調查局舉報,檢調於24日兵分5路,搜索吳、陳等4名詐欺嫌疑犯,以及2位證人到案說明,訊後向法院聲押吳、陳2位公司負責人,及徐姓中間人。

吳振隆以服飾業起家,之後跨足媒體產業,現為HBO代理商永鑫多媒體董事長,俊貿國際公司董事長,於2016年時將台南新永安有線電視賣出後,手握數十億現金,並在2017年初,砸下22億元買下西寧南路好樂迪大樓,除在西門町擁多戶店面外,2020年2月間,又以全額現金買下北市信義區、《聯合報》舊址改建的「聯合大於」25樓戶,身價達上百億。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