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蔡英文將「視訊參加APEC」 陸:搞突破是徒勞「不要幻想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因應疫情改以視訊形式舉辦,傳政府有意讓總統蔡英文透過視訊參加領袖峰會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,中國台北要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以地區經濟體身份參與亞太經合組織,「台灣當局企圖藉機做文章、搞『突破』完全是徒勞的。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,無論亞太經合組織(APEC) 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以何種方式舉行,中國台北派代表參與必須符合亞太經合組織相關諒解備忘錄和慣例,「在這個問題上,我們的立場十分明確、堅定,任何方面都不要抱有幻想。」

汪文斌強調,中國台北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以地區經濟體身份參與亞太經合組織,「台灣當局企圖藉機做文章、搞『突破』完全是徒勞的。」

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路透)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