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開戰「年輕人願上戰場?」 鄉民嘴上衝鋒...現實面曝:怕送死

▲▼國軍(圖/翻攝國防部發言人)

▲國軍海龍蛙兵!(示意圖/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近日中國大陸頻頻派出軍機繞台挑釁,而我國防部證實,16至24日已有46架擾台!兩岸是否真的一觸即發,「保衛家園」更成了PTT關注熱話題,一名鄉民也好奇發問「年輕人真的迎戰意願很高嗎?會第一時間到各營區門口報到?」

原PO在PTT指出,日前看到一篇「為何麼中年人投降意願很高」的貼文後,因此更好奇年輕一輩的想法。他實際觀察身邊的朋友,發現大家對於義務投軍一事能閃則閃,「兵役能替代役就替代役,還有拼到免役的,不過也可能是同溫層效應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拋出作答題,「各位年輕人或朋友,如果今天對岸打來,各位的迎戰意願真的會很高嗎?會第一時間到各營區門口報到?有沒有八卦??」

文章貼出後,一派網友直言兩方戰力懸殊,「別把現代戰爭當8+9打架了,打仗連敵軍都看不到就會掛了」、「以色列全民皆兵,台灣?」「說真的,通通沒有得選擇」、「平時有訓練好的兵才有用,臨時加入的能幹嘛」、「替代役、閃兵、逃兵,說要幫國家打仗,真的很好笑」、「四個月兵懂個屁後勤?」「防禦為主,共機擾台,台灣根本沒去擾共耶,美軍可以」、「 當兵跟上戰場是兩回事,尤其台灣當兵都拿掃把...短兵相接」、「嘴上的意願很高啦,認識好幾個覺青不是肥宅就超瘦弱,打屁?」、「比較需要海空軍」、「戰個屁,那些領納稅人錢的高官先去打我才要上,老子辛苦工作養他們,還要為他們送死?」

▲▼ 國軍(圖/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▲鄉民為國而戰意願頗高!(示意圖/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不過還是有愛國青年願意背水一戰,「其實很高,我學生時期也是那種要決一死戰的」、「真有迎戰意願,義務役改回兩年想必沒人反對吧,請dpp快點改回來」、「反正我身邊的人蠻多的,年輕大概25-32歲這區間,幾乎都準迎戰啊,哪次不迎戰」、「可以呀!反正都爛命一條了,做點貢獻」、「來了就只能面對,可以合法拿槍殺敵了」、「寧可認真打一仗,也不要以後像香港這樣天天挨打」。

面對共軍連一周挑釁,臉書粉專《國防部發言人》向國人喊話,「帶著敵情練兵!無論晨昏、晴雨、寒暑,官兵始終堅守崗位,以行動展現國軍捍衛家園安全的決心與信念,請國人給予這群官兵最大的掌聲!成為我們最強的後盾!」

無論是戰機引擎,或是火砲發射的隆隆巨響,都是國軍捍衛家園,令人安心的聲響! ...

國防部發言人發佈於 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