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開戰未除役隨時「被徵召」!後悔考預官預士…網嗆:誰都逃不了

▲當兵是許多台灣男生難忘的回憶。(示意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▲原PO後悔當初報考預官預士。(示意圖/翻攝自Facebook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中共解放軍機近日一再擾台,還數次飛越台海中線挑釁,台海情勢更顯緊張,許多網友關心起除役年齡與徵召問題,有一名網友指出,「若有報考預官、預士的人,要到50歲才會除役,如果打起來被徵召的就是這群人,有人後悔了嗎?」

原PO在PTT板上發文說出心聲,當年報考預官預士,現在覺得很後悔,但是按照法律規定,考上預官者算是下士士官以上,除役年齡為50歲,若是兩岸打起來,自己就是被徵召的那群人,他無奈詢問「有人也後悔了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後,網友們紛紛表示,「受過訓練,可能比一般兵活久一點吧」、「能為國打仗是光榮的事」、「不會啊,真正殺到島上來,你沒被徵召也得打啊」、「後悔是不會後悔啦,畢竟對這塊土地有感情」、「真開打誰也躲不掉」、「除役也跑不掉啦,想太多」、「會怕了齁」。

▲▼國防部拍影片展現國軍作戰能力。(圖/翻攝國防部影片)

▲網友們認為,真的打起來,誰都逃不了。(示意圖/翻攝國防部影片)

此外,還有網友提到,一般人服義務役為36歲退役,「是不是只要未滿36歲,國家有需要,就會像花木蘭ㄧ樣代父從軍?」網友們則認為,「不要以為上戰場是年輕人的事,中年人也會抓去拿槍上前線的」、「55歲以前都還是能開槍開坦克就是了」

後備指揮部2月曾發出「動員召集報到訊息通知書」給後備軍人,「當國家發生戰爭或緊急危難時」,國防部將透過電視、報紙或廣播,發布「動員令」,請作好「共同防衛家園」的準備。國防部8月也曾表示,為讓後備成為常備兵最強盾牌,規劃調整教育召集訓練頻次及天數,以循序漸進方式強化作戰能力。

根據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公告,109年各階除役年齡如下:

1. 二級上將:70歲(民38年出生)
2. 中將:65歲(民43年出生)
3. 少將:60歲(民48年出生)
4. 上、中、少校及士官長:58歲(民50年出生)
5. 上、中、少尉及上、中﹑下士:50歲(民58年出生)
6. 志願役士兵:45歲(民63年出生﹚
7. 義務役士兵、補充兵:36歲(民72年出生﹚

上列人員服役限齡,計算至108年12月31日止,並自109年1月1日除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