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兒跳級台大再赴美攻博士!父母撒千萬養到假學霸 心碎告討血汗錢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郭姓男子去年被父母指控謊稱念台大、赴美攻取博士學位,返台後在中研院任職上班等,就學期間向父母伸手索取多達千萬元學費與生活費用,後來驚覺兒子根本都在騙,因而提告詐欺,桃檢依詐欺罪嫌起訴;桃園地院25日開庭,但郭的父母因故未出庭,法官認為,告訴代理人聲稱部分金流經審查後未載明金流,因無相關憑據恐難審理,審判長甚至2度提醒「法院不是你們的會計師」,要求代理人與郭之父母討論後再陳報舉證,出庭被告郭則同意調解。

▲桃園市郭姓男子遭父母指控,從2009年至2018年謊稱念台大、赴美進修攻讀博士等名目詐騙近千萬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桃園市郭姓男子遭父母指控,從2009年至2018年謊稱念台大、赴美進修攻讀博士等名目詐騙近千萬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桃檢指出,原來就讀某私立科大的郭男在2007年起,向父母謊稱受老師肯定要跳級台大電機碩士班,向父母伸手20萬元作為學費與生活費所需,同時偽造台大學位取信父母,後又繼續謊稱自己是最年輕博士生,將赴美國紐約與加拿大攻讀室內設計與建築系博士學位,返台後宣稱已受聘台大為電機副教授,同時身兼中研院研究員等職務。

檢方查出,郭男從2007年起至2013年陸續向父母詐得近千萬元,前年將外婆名下房子轉到郭的名下,父母察覺後才起疑,陸續向台大等校方求證,驚覺兒子所謂念台大與赴美念博士都是詐騙,檢方依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郭男起訴。

地院25日開庭時,郭之父母因故未出庭,告訴代理人說,郭的外公病危住院,父母為照顧外公無法出庭,但轉達希望能調解,主要希望家庭和諧;出庭應訊的郭男則同意調解,其辯護人聲稱,郭遭指控詐欺部分,因匯款至今無紀錄,郭不知如何答辯,雙方包括前案糾紛已拖延逾2年,希望能儘速調解結案。

審判長認為,本案起訴有部分包括交付金額數量、方式、時間與地點均未載明清楚,也無相關憑據作為佐證,起訴內容尚難認定,請告訴代理人與郭的父母討論清楚後再陳報法院,以負起舉證相關責任,審判長兩度提醒「法院並不是你們的會計師」。

此外,審判長提及,郭的父母指控被詐時間從2009年至2018年,但在卷證中看不出帳戶有大筆資金流動,是否達到起訴門檻恐有問題,若該部分犯罪事實無特定可能無法審理,請告訴代理人與郭的父母再行確認清楚,由於郭的父母兩度開庭均未到庭,事前也未請假,審判長強調,下次開庭務必到庭說明清楚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金厲害!桃園市警局副局長詹永華上任 弟扛台南治安兵符

►我家後門慘淪公廁!女屋主怒PO「露臀哥便溺照」 環保局將查處

►積壓公文逾期怕被懲處爆吃案 桃警入侵電腦竄改11件「都辦妥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