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德發人事安排遭疑偏心陸軍 「抗共主力」海空軍有微詞

▲▼嚴德發勉勵全體官兵全力以赴,捍衛國家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勉勵全體官兵全力以赴,捍衛國家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近日在共軍擾台行動加劇下,台海情勢更顯緊張,前線主要由空軍、海軍因應,近期傳出二軍種,對於陸軍背景的國防部長嚴德發,在下半年軍方將領人事規劃上,帶有濃厚陸軍色彩有些許微詞,不免打擊了海、空軍在前線的士氣。海、空軍呼籲,在年底人事案尚未拍板前,應考量當前第一線戰備任務的辛苦。

共軍頻頻擾台下,近期國防部透過即時軍事動態,揭露對岸軍機的動態示意圖;據悉,共軍除了空軍戰機在台海附近飛行,共軍的海軍其實在台海附近也有軍事行動。

因此,台海防衛作戰上,主要仍以海軍、空軍於前線阻擋,倘若真的失去空優、海優後,才會輪到陸軍上場。近期,國防部針對將級人事的作業,使得海、空軍稍有不滿,認為安排仍以陸軍背景為考量。

目前外傳嚴德發傾向安排自己的前辦公室主任、現任常次陳曉明接掌陸軍司令;其他職務上,包括,總督察長、戰規司長、軍法處長、採購室處長等,過去多會注意軍種的平衡與輪替,但在這次安排上,被認為仍較有陸軍色彩。

軍方人士指出,目前諸多單位並非由海軍、空軍將領執掌,而過去部分的司長,雖然是海、空軍現役將領,但後來也多改為文職。

有海、空軍聲浪認為,陸軍確實佔的將缺較多,舉例來說,陸軍六軍團副指揮官為「中將」編階,但左營海軍艦隊指揮部副指揮官,國防部卻不允許提升為中將。軍方人士說,依此為例,海軍目前戰備重擔,絕對遠高於六軍團,這樣是不是對海軍稍有不公?

另外,也有海、空軍內部聲音認為,大敵當前國防部應當思考如何激勵負擔戰備重任的海、空軍部隊士氣,而且在年底人事案尚未拍板定案前,應該審慎思考,不應忽略海、空軍當前擔負第一線戰備任務的辛苦。

▼國防部長嚴德發9日視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兵演練「先期任務訓練」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▼國防部長嚴德發9日視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兵演練「先期任務訓練」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共機頻擾台 馬英九:兩岸若不希望戰爭應到此為止
黃珊珊:共軍擾台對兩岸交流沒助益 「誰欺負我們就和他拼命!」
共機再擾台! 2架運8反潛機今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空軍IDF「天駒部隊」延長駐防至年底 抵抗共軍侵擾台海中線
共軍機頻擾台戰略 蔡正元:誰先「疲勞瘁斷」才是戰爭的開始
兩岸真開打?戰機一早「轟隆隆」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!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