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理財把握關鍵四問 屆退族善用「利變增額壽險」放大養老金

▲退休,養老,老年,老人,照顧,陪伴,伴侶,老化。(圖/pixabay)

▲針對擔心退休準備只剩不到10年的屆退族,不妨善用利變增額壽險來規劃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紀佳妘/台北報導

在低利率的時代,對屆退族來說,退休準備所剩時間不多,為了規劃理想的退休生活,不少人已開始提早準備,元大人壽建議,針對擔心退休準備只剩不到10年的屆退族,可把握最後幾年較佳的收入,選擇可穩健累積資產的商品來準備退休金,以利變增額壽險而言,就是不錯的選擇,在準備退休金的同時,也能滿足資產傳承的配置需求。

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,2019年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0.9歲,其中男性77.7歲、女性84.2歲,創歷年新高,與聯合國公布的全球平均壽命相較,男、女性分別比全球平均值高出7.5歲及9.2歲。長壽最擔心的兩件事分別為「活得太久退休金不夠用」及「長期臥床乏人照顧」,透過保險商品兼具保障與資產累積的特性,將可降低長壽帶來的風險。

針對退休金規劃可透過「四問」來確認自己準備的方向,元大人壽指出,一是距離自己預設的退休年齡還有多少時間?二是目前準備的退休金是否足夠?三是若退休金仍有缺口該如何補齊?四是除了退休金準備,有沒有規劃醫療與照護預備金?

元大人壽表示,計算距離退休所剩的時間,就能清楚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可進行準備,有效掌握時間複利效果;其次是將退休三支柱的每一分錢,如社會保險、職業退休金,以及個人儲蓄、投資或商業保險等合計,檢視距離自己的理想退休生活支出尚有多大差距,然後挑選較適合屆退族的商品。

元大人壽舉例,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就很適合屆退族的需求,可依保戶距離退休的時間長短做選擇,較年輕的客群可以選擇較長的繳費年期,拉長退休金準備時間,降低每年的保費負擔。此外,由於此商品為美元計價保單,近期又是美元匯率相對低點,透過美元保單達成資產多元配置更輕鬆。

元大人壽最後也提醒,隨著年齡愈長,身體機能退化難免出現病痛需要就醫,因此醫療及照護預備金也應提早準備,若已規劃健康險,應檢視現有醫療及照護保障是否足夠,若出現缺口則應盡快補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