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王「戰20女」後首露面…身邊竟只剩正宮 千名示威者籲削弱王權

▲▼泰王與蘇堤達王后一同出席瑪希敦王子日慶祝活動。(圖/路透)

▲泰王與蘇堤達王后一同出席瑪希敦王子日慶祝活動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泰國學運示威活動持續。泰王瑪哈瓦吉拉隆功(Maha Vajiralongkorn)24日攜同蘇堤達王后(Suthida),出席在曼谷詩麗吉拉醫院(Siriraj hospital)的瑪希敦王子日慶祝活動,以紀念他的祖父瑪希敦在醫學教育的貢獻。同時,一群高舉「支持民主」牌子的抗議者正在議會外抗議,要求政府修憲與削弱王權。

綜合《每日郵報》和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泰王在疫情正盛時拋棄了他的臣民,獨自帶著他后宮的20名「性戰士」飛往德國,享受極為奢侈的酒池肉林生活後返回泰國。這是他在返國後第一個露面的公開場合,在他身邊的只有正宮蘇堤達王后,未見被媒體譽為「泰國甄嬛」的詩妮娜貴妃(Sineenat Wongvajirapakdi)。

▲▼泰國示威者在議會外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上千名泰國示威者在議會外抗議。(圖/路透)

《The Asean Post》指出,泰國議員24日推遲了對憲法改革的決定後,民怨四起。議會就修改憲法進行辯論時,共有1000名示威者在議會外聚集抗議,要求改變該國的軍事憲章和對無懈可擊的君主制進行改革。這是泰國近兩個月抗議活動的要求之一。

▲▼泰國示威者在議會外抗議。(圖/路透)

▲有學生甚至站在議會外的欄杆上抗議。(圖/路透)

示威者在議會外高舉「支持民主」的牌子表達訴求,還有部分人站在議會外的欄杆上。學運領袖塔特普(Tattep Ruangprapaikitseree)表示,政府推遲修憲的舉動是在試圖「爭取時間」,這表明了他們對泰國人民的不誠實,「我們不能接受。」

▲▼泰國示威學運領袖塔特普(Tattep Ruangprapaikitseree)。(圖/路透)

▲學運領袖塔特普在發表演說時表示,不能接受政府推遲修憲的決定。(圖/路透)

抗議者表示,人民希望修改憲法是為了確保前軍政府領導人巴育(Prayuth Chan-ocha)不會再繼續擔任總理,因為人民希望巴育下臺,而且憲法也賦予了泰王過多的權力。直至目前為止,泰國的示威活動已吸引了上萬人參與。

►金包銀花枝油條澎湖直送,吃到最鮮甜海味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