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斜槓出頭天!水利會站長假日靠這植物穩穩賺:早該種了

▲屏東農田水利會竹田工作站長李永昌,利用假日種台灣香檬,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農田水利會竹田工作站長李永昌,利用假日種台灣香檬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在屏東農田水利會竹田工作站擔任站長的李永昌,利用假日種了5分地的台灣香檬,利用草生栽培管理,申請產銷履歷驗證,與通路商契作生產,價格穩定,讓他直呼早就該種香檬了。

台灣香檬又稱扁實檸檬,最近幾乎很流行,且屬於很夯的養生水果,已有不少原栽種檸檬的農民改種香檬,李永昌就是一個例子。

他說,父親檸檬種了30幾年,他接手後翻種新株,4年前認識了香檬,發現不僅養生而且有合理契作價格,開啟了他種香檬念頭。

他指出,香檬雖是新興水果,但其實在台灣已有原生種,因日本沖繩一帶種不少,當地人視為養生水果,流行回台灣後,才被發掘當成珍貴養生水果。

在水利會服務30幾年的他,因長輩留下的農地種檳榔及檸檬,他將檳榔砍除改種香檬後收入增加不少,由於管理輕鬆,適當肥培管理、草生栽培,栽種2年後就陸續結果,一年開花2次,平均一個月收成1到2次,每次幾百公斤,和通路契作生產,價格穩定,收益也變高,提供有心從事農作的農友參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