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中央車站:數位修復版 善緣惡緣總在一念間

文/賴賴

▲▼中央車站:數位修復版。(圖/yahoo)

瘋言瘋語:

1998年的巴西,教育尚未普及,這部電影不但劇情流暢好看,也把當時巴西的時空背景文化民情細膩得表達出來,一個在車站幫忙寫信寄信的退休老師,傳遞了那個年代的人情味,透過信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,而故事從退休老師為出發點,在她偶遇這位失去母親的男孩開始產生化學變化,電影非常好看,也透過電影看到當年巴西的景象。

車站,以最短時間傳達人民和生活最直接的視覺,大量不同環境背景的人民,透過服裝造型走路表情看到這個國情與時代差異,從電影端看出巴西人,重感情與樂觀的民族性,而即使有著悲慘童年的退休老師,也因為和男孩的相處而得到救贖,她學會付出為他人著想不苛刻主觀批判,像是上了人生的一堂最重要的課程。

劇本實在很厲害,不論是人設與事件推進,雖然是公路電影卻處處有戲,非常非常好看,百年佳作。

片  名:中央車站:數位修復版
英文片名:Central do Brasil

類  型:劇情
上映日期:2020-09-11
片  長:01時51分
導  演:華特薩勒斯(Walter Salles)
演  員:費娜達蒙蒂妮蘿(Fernanda Montenegro)
國  家:巴西
語  言:葡萄牙語
發行公司:光年映畫

劇情大綱

中央車站是巴西里約熱內盧流量最大的車站,朵拉靠著自身識字能力,替不識字的人們寫信為生。

某日,一名少婦帶著十歲的兒子約書亞給他從未謀面的父親寫信,希望約書亞的父親能夠來里約熱內盧找他們,但少婦卻在一出車站後就意外身亡。留下孤苦無依的約書亞在城市裏頭,隻身流落街頭著,本來為人現實的朵拉由於母性的驅使和內心的善良下,答應約書亞要去陪他尋找到父親。

剛開始兩人的相處是十分不愉快,但一路上他們不斷遇到重重難關時,對彼此卻越來越能坦誠相對,而在這段旅程中,朵拉與約書亞相伴在一起,約書亞尋找著父親,朵拉卻也同時尋找到了自己。

▲▼中央車站:數位修復版。(圖/yahoo)

▲來了一對想寄信給丈夫的母子,沒多久母親車禍過世,兒子流浪車站。

▲▼中央車站:數位修復版。(圖/yahoo)

▲想賺錢把男孩賣給兒童收容,這才發現對方是黑道,救出孩子惹上麻煩。

▲▼中央車站:數位修復版。(圖/yahoo)

▲千辛萬苦終於找到爸爸家,還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,哥哥很善良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別走韓《盈德凶宅》樓梯否則....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

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奈奈: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

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

好喝的紅酒就在藍提斯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A奶、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?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