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能攻下台灣?蘇紫雲分析關鍵「台灣未必會輸」

▲▼國軍「漢光33號」演習實兵演練,蔡英文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國軍漢光演習,實兵開火演練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共軍軍機連日擾台,台海戰事可能性也引起各界討論。國防安全研究所所長、軍事專家蘇紫雲24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,就談到台灣軍備、數量雖然輸給中國大陸,但如果台海真的開戰,台灣未必會輸,關鍵原因在於「台灣海峽」。

蘇紫雲24日受邀上《POP撞新聞》探討兩岸衝突局勢,提到中共頻派戰機擾台,反而讓台灣問題「國際化」,不僅無助於在國際上的支持度,現實上又沒有能力真的犯台,這將是一個矛盾且自我抵銷的過程,可謂絕對不利。

有人疑惑中共「真的沒有能力犯台嗎」?蘇紫雲認為,關鍵在於台灣海峽,因為兩棲登陸是非常複雜的軍事工程,共軍要運送裝甲戰車、大量步兵,但具耐波能力的艦艇仍嚴重不足,現階段尚無法輕易渡海,台灣作為守勢方,配合現代軍事科技,其實相當有利。

蘇紫雲說,共軍要有效攻擊台灣,必須把重裝備送上岸,這是最大弱點,如果戰爭只談數量優勢,那以色列早就從地圖上消失,二戰時的瑞士也將不復存在,「台灣的軍備、數量肯定輸給大陸,但真的打起來,卻未必會輸。」

蘇紫雲強調,兩岸隔著一個台灣海峽,台灣如何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,投入最需要的軍事科技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說到這裡,他以棒球電影《魔球》為例,「砸最多錢的球隊,未必就是最能贏球的。」

▲▼空軍司令部23日證實2架共軍運8反潛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空軍司令部23日證實,兩架共軍運8反潛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。(圖/國防部)

►超好評的印度皂變成沐浴乳,使用更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