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台陸媒稱11個月未回家 陸委會:已與文化部協商

▲▼陸委會9月24日召開例行記者會,由發言人邱垂正主持,背板換新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陸委會9月24日召開例行記者會,由發言人邱垂正主持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陳政錄/台北報導

隨肺炎疫情動態調整,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持「團聚證」陸配可申請來台,但對於許多在台派駐人員的大陸企業、媒體遲遲無法正常輪替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4日在面對大陸《人民日報》、《中央人民廣播電台》記者詢問時說,本會已與主管機關文化部進行協商,境管需視疫情動態調整,倘若有特別需求,可申請個案處理。

邱垂正今天主持陸委會例行記者會,會上除有大批媒體關注海峽中線、解放軍擾台等議題,也罕見有2名大陸媒體駐台人員到現場,關切自身權益。

《人民日報》駐台灣記者向邱垂正表示,大陸目前本土疫情「控制得還不錯」,幼稚園到大學均已開學,隨團聚證陸配、小明等陸續可以來台,許多在台派駐人員的陸企、媒體仍因疫情無法來台,並影響短期派駐人員的正常輪替,有人已經待了「11個月」,遲遲無法回家,只因為「下一個人沒辦法來。」

邱垂正回應,關於陸籍商務人士,受疫情影響申請來台從事活動,指揮中心已於6月1日決議,若有特別需求、急迫性是由,可經由個案審查進行專案處理。

至於政府暫時停止大陸專業人士包括駐台陸媒的來台入境。邱垂正說,我方是基於整體防疫管控的需求進行調整,目前,指揮中心已開放陸生、團聚證小明能夠進來,未來也將本於尊重分流、循序漸進的原則,參考各類人士入境的實際人數、需求來加以評估。

他表示,陸委會已有就駐台陸媒事宜與主管機關文化部反映,目前尚無積極的說明,若未來有做出決定,將會跟大家說明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