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美軍重新駐台 陸官媒總編胡錫進:一定是戰爭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大陸鷹派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共解放軍機近期連續擾台,美國陸軍在新一期《軍事評論雙月刊》提出重新在台部署部隊的主張。對此,大陸鷹派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24日指出,「那一定意味著戰爭。」表示若美國重新在台灣部署軍隊,屆時「解放軍勢必採取軍事行動,打響解放台灣的正義戰爭。」

值得注意的是,對於總統蔡英文20日呼籲中共克制,直言對岸行徑對區域安全帶來威脅,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今天也說,是民進黨當局進行「謀獨」挑釁,稱這一圖謀注定不會得逞,強調「如果『台獨』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、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,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,堅決予以挫敗。」

據了解,美國陸軍在最新一期《軍事評論雙月刊》中,以「中國武力侵犯台灣」為主題發表系列文章。胡錫進24日下午在個人微博發文稱,美台雙方必須放棄美軍重新在台部署的任何幻想,因為那一定意味著戰爭。

▲▼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。(圖/截自大陸國防部網站)

▲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。(圖/截自大陸國防部網站)

他說,《反分裂國家法》對採取軍事手段解決台灣問題給出三個條件,其中第二條是發生將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,第三條是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,美國重新在台灣部署軍隊,已經符合這兩個條件。

對於解放軍機近日多次擾台,胡錫進舉美台高官互訪為例,表示若美台勾連繼續上升,這一幕一定會發生。他形容,蔡英文當局從上台開始就拋棄「九二共識」,打破兩岸政治現狀,猶如打開了台海地區的潘多拉盒子。

另譚克非24日首次主持大陸國防部例行記者會,他在會上指出,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,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,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「台獨」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。

▼我國防部22日證實2架共軍運8反潛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▼國防部22日證實2架共軍運8反潛機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