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菱首款電動車宣告停產 攜手Nissan開發全新純電小車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根據外電消息,Mitsubishi 首款純電動量產作品 i-MiEV 最快將會在今年底前正式停產。

i 車系誕生於 2006 年,當時 Mitsubishi 在 DaimlerChrysler 集團之下,運用資源推出針對日本市場開發的 K-Car,設計師為著名的 Olivier Boulay,至於純電動版本則在 2009 年登場,不僅在日本販售,也進軍歐美等多個市場,甚至與 PSA 集團合作,在歐洲市場增加 Peugeot iOn 及 Citroën C-Zero 兩款雙生車型。

i-MiEV 採用 47kW 中置電動馬達驅動後輪(額定出力 25kW) ,最大馬力 64hp@3,000~6,000rpm ,峰值扭力 18.47kgm@0~2,000rpm ,極速為 140km/h ,電池電量為 16kWh ,續航力為 160 公里,懸吊系統為前麥花臣、後拖曳臂,足踏前 145/65R15 後 175/55R15 胎圈組。尺碼方面, i-MiEV 的車長為 3,395mm ,車寬為 1,475mm ,車高為 1,610mm ,軸距則為 2,550mm ,車重 1,177 公斤。

i-MiEV 停產後,Mitsubishi 將會與 Nissan 共同開發未來新世代純電動小型車,預計 2023 年前可看到成果,7Car<小七車觀點> 也將持續追蹤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