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前發表多則「親中報導」 俄裔美籍作家在土耳其死亡

▲▼生前發表多則親中報導的俄裔美籍作家維爾切(André Vltchek)。(圖/翻攝自Andre Vltchek 臉書)

▲生前發表多則親中報導的俄裔美籍作家維爾切(André Vltchek)。(圖/翻攝自Andre Vltchek 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裔美籍作家與記者安德烈•維爾切(André Vltchek)22日於土耳其伊斯坦堡,死在僱傭司機的車內,享年57歲,由於他生前發表多則親中報導,因此身分特別敏感,目前土耳其警方正在調查死因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維爾切與妻子當時雇傭了一位司機,進行從黑海沿岸城市薩姆松(Samsun)到伊斯坦堡(Istanbul)的跨夜旅程,在22日凌晨5:30分的時候,抵達一處酒店的門口前,妻子試圖叫醒他,卻叫不起來,當醫護人員趕到時,確認他已經身亡。

伊斯坦堡「首席檢察官辦公室」已經立即對這起死亡案件展開調查,法醫機構正在對遺體進行詳細的相驗作業,當地警方也將這起案件,列為「可疑死亡」案件。

土耳其的NTV電視台報導指出,這對夫妻9月12日從塞爾維亞前往土耳其,並在薩姆松度過9天,維爾切的一條腿癱瘓,並且患有糖尿病,正在服用2種藥物。

維爾切在自己的網站介紹自己是小說家、哲學家、電影製片人和調查記者,也是反對西方帝國主義強加於世界的西方政權革命者,國際主義者和環球旅行者。他在網站上也數十個衝突和戰區,包括伊拉克、斯里蘭卡、波士尼亞、盧安達、敘利亞。

維爾切和語言學家喬姆斯基(Noam Chomsky)合著《論西方恐怖主義:從廣島到無人機戰爭》(On Western Terrorism: From Hiroshima to Drone Warfare)。

►神級精華、用過回不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