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意・濃/早秋女星瘋「特殊染」 想持色切記先「養髮」

▲▼早秋女星瘋「特殊染」掀流行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/楊丞琳、Jennie)

▲女星們嶄新的染髮造型處處有細節。(圖/翻攝自IG/rainie77、jennierubyjane)

記者曾怡嘉 / 台北報導

秋天,涼涼的風、暖暖的陽光,天氣很舒服,但衣櫃要換季、肌膚會鬧脾氣,為了好好享受秋天的愜意,《ET FASHION》的「秋意・濃」專題裡有最in包款、穿搭技巧、保養祕技,還有美麗的指彩推薦,讓妳打理一切、散發魅力。

即便還有些悶熱,但秋天已悄悄的邁進,有別於夏日的粉橘色、珊瑚橘或櫻桃粉髮色,近來女星們都勇於嘗試新染髮造型,不再只是千篇一律的單色或是外國人刷染,以往不常見的觸角染、雙層染和裸米染都成了主流。

說到女星染髮,就不得不提前陣子換上雙層髮色的楊丞琳,超時髦奶茶色×墨綠色,外層是淺奶茶色,內層則是墨綠色,隨意撥開的漸層更是美的不像話,據說超多女孩都衝到髮廊想要染和她一樣的顏色。

除了特殊染髮,好剪才負責人陳亭安也表示,高雅、內斂的鏡面棕也是秋冬主流,鏡面棕就是有著冷色反光、濃郁飽和的高級感髮色,這種深一度的髮色,讓受損髮也能顯現秀髮質感。

Christophe Robin分享染髮就是先讓毛鱗片張開,使染色劑滲入髮幹中附著、取代既有髮色;漂色則是更深入去除髮芯中原來的髮色,脫色後便於再覆蓋新色;而具有層次地漂淺部份或疊色染深,則是謂挑染。

它們都是透過鹼性染劑將髮絲外層的毛鱗片強制地張開,讓染料附著吃色,同時也帶走了髮絲中的蛋白質與脂質,脆弱的髮絲加上紫外線、造型熱傷害,甚至泳池中的化學氯劑都是讓染後難以持色的原因。

▲▼早秋女星瘋「特殊染」掀流行        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Christophe Robin 抗氧化護色髮膜,250ml,1,360元。

▲▼早秋女星瘋「特殊染」掀流行             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AVEDA 花植結構重鍵精華,100ml ,1,350元。

AVEDA提出皮質層佔頭髮70%體積,是頭髮健康強韌及染髮持色力佳的最大關鍵,只要支援受損的頭髮鏈鍵,鞏固結構內的角蛋白纖維束,不讓胺基酸流失,秀髮強韌了,頭髮持色度也提升。

▲▼ 早秋女星瘋「特殊染」掀流行            。(圖/Unsplash)

▲長時間陽光曝曬也是掉色原因。(圖/Unsplash)

除了染髮前先養髮能降低掉色狀況,染髮後記得2天後再洗頭,幫助色素穩定,儘量避開游泳、泡溫泉、高溫下的曝曬,持續使用一個月護色效果的洗護產品,都能幫助染後持色率大大提升。

►秋意・濃/KOL李柔公開神級「大地色穿搭術」!別超過3色、疊搭是關鍵

►秋意・濃/換季是美白抗老好時機!專家:分區進行 養出貴婦澎潤肌

►秋意・濃/9款網推最美大地、奶茶色球鞋 就是要當溫柔小姐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