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含瘦肉精美豬進口 鄭文燦:各學校供餐一律採購國產豬肉食材

▲市議員吳嘉和詢問市長鄭文燦,市府那些單位可以採購含瘦肉精美豬?(圖/市議會提供)

▲市議員吳嘉和詢問市長鄭文燦,市府那些單位可以採購含瘦肉精美豬?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員吳嘉和23日於市政總質詢中,對於政府將自2021年1月1日開放含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的美豬進口指出,市府曾表示包括市內國中小營養午餐,以及市府舉辦的活動,將禁用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美牛,詢問除此之外那些單位可以使用,要求市長鄭文燦說明白。

鄭文燦表示,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,在馬前總統時期宣布開放,並依照國際標準進行管制且採牛豬分離政策推動,目前台灣進口美豬的數量佔需求量僅約1%,並且不是每個進口的美豬都含有瘦肉精,中央也依照國際標準訂定容許值進行管制,農委會也已宣布國產豬肉禁用萊克多巴胺。

而桃園市政府推動天天安心食材計畫,針對桃園市國中小學營養午餐,三天採購在地有機蔬菜,一天產銷履歷蔬菜,一天非基因改造豆類產品,並要求各級學校一律採購國產豬肉食材,市府所舉辦的在地美食活動,也要求使用在地豬肉食材,以鼓勵國產化、在地化消費原則,共創雙贏。

鄭文燦強調,未來中央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後,市府會持續確保市面上流通的肉品與進口標準一致,維護食品安全、讓大家放心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,目前衛福部已公布美豬萊劑標準,地方政府自治條例與中央法規規定有牴觸部分,將依中央標準調整。

・北極靈芝天然珍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