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白人牙膏」中國製牙膏偽裝台灣貨!出口前被查獲 檢方起訴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「白人牙膏」製造廠嘉聯實業公司,涉嫌將中國中山廠生產的5公克牙膏進口308萬4000條,假冒台灣製造包裝上印製「嘉聯白人」、「台灣,嘉義縣水上鄉」字樣,嘉義地檢署檢方23日依刑法255條第1項「意圖欺騙他人而就商品之原產國為虛偽標記罪嫌」,起訴嘉聯實業公司王姓負責人。

▲白人牙膏傳出中國製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白人牙膏驚傳中國製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白人牙膏傳出中國製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白人牙膏背面標示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檢方表示,嘉聯公司2010年在中國廣東省中山市設立中山廠,該公司王姓負責人明知中山廠生產的5公克牙膏是在中國製造,竟於今年4月24日,將從中山廠進口的308萬4000條5公克牙膏,包裝上印製「嘉聯白人」、「台灣,嘉義縣水上鄉中山路」,完全沒有標記足以辨識產地為「嘉聯公司中山廠」字樣,企圖此方式使消費者誤認是台灣製造,4月29日運抵關務署高雄關小港分關,被海關查獲未成功售出。

▲白人牙膏傳出中國製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志明說明白人牙膏一案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檢方調查,經高雄關小港分關人員證述,並有嘉聯公司中國中山廠發票、進口報單、包裝重量清單等文件,且王姓負責人於偵訊中說詞反覆,認王所述不可採信,依妨害農工商罪將他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