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送出「反美豬公投」連署 民進黨:為一黨之私操控公投

▲國民黨赴中選會送交「反瘦肉精豬肉」以及「公投綁大選」公投案連署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赴中選會送交「反瘦肉精豬肉」以及「公投綁大選」公投案連署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23日提送「反美豬公投」第一階段連署到中選會審查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,公投行使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力,對於國民黨提送公投案第一階段連署書,民進黨予以尊重,但對於國民黨企圖重製2018年的公投亂象,表示遺憾,「這顯示國民黨從不尊重公投直接民主的價值,而是為一黨之私,操控公投」。

但顏若芳也對國民黨從過去反對公投,到通過門檻超高的「鳥籠公投」,再到目前利用門檻降低後的公投提案,企圖重製2018年的公投亂象,表示遺憾。因為這顯示國民黨從不尊重公投直接民主的價值,而是為一黨之私,操控公投。

顏若芳強調,自從宣佈預計放寬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以來,除了看到國民黨為了反對「台美夥伴關係深化」的政治操作,還發現網路上出現不少針對美豬的假訊息在流竄,其背後的動機,似乎也是想藉由混淆民眾視聽,企圖阻礙台美關係進一步的發展。

顏若芳表示,近來在網路上許多有關美豬的假訊息,如「夜市、攤商標示產地和查核困難,造成食安疑慮?」、「學校營養午餐會有美豬牛嗎?如果只使用國產豬肉,成本恐怕會增加?」、「台灣人愛吃豬內臟,美豬內臟大量進口怎麼辦?」、「 有人說,未來台灣養豬業者也可以使用瘦肉精?」等等,民進黨將在黨部臉書粉專提供正確的資訊,以利民眾能夠清楚辨識,不被假消息所誤導,以避免成為假消息的傳播者而誤觸法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