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跟蹤騷擾謝佩芬!制憲基金會陳男道歉:我性別平權意識不足

▲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。(資料照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22日在臉書自曝遭制憲基金會一名陳姓男子跟蹤騷擾近3個月,導致她不敢獨自出席公開活動。對此,陳男23日下午發聲明向謝佩芬道歉。

謝佩芬22日向媒體指控陳男近3個月來多次騷擾她,讓她感到心驚膽跳。謝佩芬透露,陳男不僅頻繁現身她的個人行程,甚至對外宣稱2人正在交往、打電話強迫聽對方念聖經、密集傳訊等,但透過友人向陳男反映及勸阻,仍不見效果,讓她相當困擾。

對此,陳男發聲明表示已深刻自省,並要向謝佩芬深深道歉。他表示,「我對於今年6月起,因為不當言行造成謝女士的困擾,深深道歉。同時,我也對於過去曾經因為我不當言行,而造成困擾的女性,深深道歉。台灣制憲基金會提供我一份熱愛的工作,卻因為我個人事件,名聲遭受損害,我亦深感抱歉,即刻起自動離職」。

陳男指出,「我個人的性別平權意識不足,我會深刻自省,透過諮商、學習等方式,努力改進。希望朋友們能給我機會與時間,看見改變」。

陳男也引用聖經詩篇34:18,提到「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,拯救靈性痛悔的人。」願上蒼保守我們的心靈,獲得平靜與力量,進而奉獻這塊美麗的土地,謝謝大家。

不過對於陳男騷擾一事,除了謝佩芬23日在臉書加碼踢爆受害者不僅她一人外,新北市議員戴瑋稍早也在臉書指出,「我們視政治工作為志業,出席公開活動、與大眾互動,是我們的日常。但言語和肢體上的騷擾,卻不是我們該忍耐的日常」,騷擾謝佩芬的台灣制憲基金會陳男,她也遇過。

戴瑋姍表示,選後不久,她出席某個餐敘時,遭陳男黏著硬聊,對方還說自己和辜老很熟云云,但當她離席後,陳男還追出餐廳,緊緊跟隨至少100公尺,硬要和她換名片和LINE。可是由於夜晚人行道昏暗,為求迅速脫身,她只好和陳男交換,結果後續對方邀請她參加的活動,她並未理會。

戴瑋姍透露,因當天晚上噁事很多,陳男的緊黏只是其中之一,還有人說沒有追過漂亮議員,好想追追看,這類令人不舒服的發言,「對於佩芬遭遇的不當對待,我支持她勇敢說出來,一昧姑息只會讓騷擾者變本加厲,陳先生也應該為他的行為道歉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一階達標!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:勿卡案
江啟臣籲中選會別卡「食安公投」:反瘦肉精民意高達7成
羅智強轟蔡英文:來聽街頭演講都民進黨支持者 人民很憤怒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「萊豬」:真相將會越辯越明!
江啟臣邀總統辯論美豬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說明真相
食安超越藍綠! 江啟臣: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