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農田水利會「青埔行政大樓」搶眼 故宮南院建商蓋的

▲桃園農田水利會「青埔行政大樓」由麗明營造承造。

▲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(右一)出席「青埔行政大樓」落成揭牌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農田水利會興建2年、座落於桃園高鐵站前的「青埔行政大樓」23日落成。該大樓的建案外觀線條如流水,強調似水以柔克剛的外型曲線,以梯田的意象創造深陽台,達到節能減碳且不同於傳統的建物的外型,因地點就位在青埔黃金地段上,位置醒目,成為青埔地區的美麗建築景觀之一,也是青埔的特色建築,受到囑目。▲桃園農田水利會「青埔行政大樓」由麗明營造承造。

▲桃園農田水利會「青埔行政大樓」成為青埔的特色建築。▼吳春山期麗明作品如同老歌一樣雋永。(圖/水利會提供)

▲桃園農田水利會「青埔行政大樓」由麗明營造承造。

「到底這棟建築是那個營造商蓋的?」23日出席大樓落成的民眾,都相當好奇!桃園農田水利會表示,該棟建築是由麗明營造興建,麗明營造因承攬台灣二大設計新穎前衛、施工難度超高的地標工程-「臺中國家歌劇院」與「嘉義故宮南院」,而廣開知名度,現今因承造桃園農田水利會青埔行政大樓落成,被喻為「青埔新地標」的指標性建築,再度讓麗明作品,受到肯定,也凸顯桃園農田水利會對建案品質的嚴格要求。

熱愛寫作,充滿藝文氣息的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,出席「青埔行政大樓」剪綵及揭牌活動,與麗明團隊默默立於一旁,處事低調。據了解,吳春山除了陸續擔任「台灣行動菩蕯助學協會」、「台灣老樹救援協會」、「台中生命協會」等社會公益團體理事長,該公司亦與「古典音樂台FM97.7」結緣,推廣台灣動聽的老歌,期麗明的作品如同老歌一樣雋永。

・北極靈芝天然珍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