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指控「中國最積極干預美國大選」 汪文斌:我們沒興趣!

▲▼川普,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和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'Brien)近日在《華爾街日報》撰文點名指控,中國極力干涉美國大選,企圖改變美國政情,出現對於中國有利的政局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汪文斌回應,「我們沒有興趣。」

他強調,美方的有關說法純屬無中生有,惡意抹黑;中方對此堅決反對,「中!方歷來堅持不干涉內政的原則,我們沒有興趣,也從未干涉美國大選。」

汪文斌進一步怒斥,「相反,是誰動輒干涉別國的內政,國際社會看得清清楚楚;我們敦促美方收起賊喊捉賊的把戲,停止干涉中國內政,停止對中方的無端指責、抹黑。」

9月初,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表示,在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國家中,中國扮演最活躍角色;美國已經向中國、俄羅斯、伊朗等國表明,試圖干預美國選舉將面臨嚴重後果。

歐布萊恩甚至表示,與中國的交往方式或許是過去40年來美國外交政策的最大敗筆,當中國變得富裕後,許多人對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、不公平貿易作法或是霸凌鄰邦的惡行視而不見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