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公務員「潛逃」北韓!疑搭漁業船開溜 軍方全力追捕

▲▼南韓一名公務員搭乘漁業指導船,卻在北方交界線上離奇失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一名公務員搭乘漁業指導船,卻在北方交界線上離奇失蹤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警方先前曾表示,一名脫北者曾於17日試圖從位處兩韓邊界的江原道鐵原郡軍事基地借道、重返北韓(朝鮮),遭到逮捕;不料位處黃海交界最北端、緊鄰北方界線(NLL)的小延坪島南端約2公里處海面,一名搭乘漁業指導船的公務員卻傳出於21日離奇失蹤,且隔日被捕捉到出現在北韓所屬海域,目前南韓軍方正全力搜索中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國防部於23日表示,海洋警察署於21日中午12時51分,接獲到隸屬於海洋水產部漁業指導船(無窮花10號,499噸)的1名船員,在小延坪島南端1.2英里(2公里)處、距北方界線南端10公里處失蹤。

該名國防部人員補充,「根據我軍方得到的線報,該名失蹤者22日下午被發現出沒在北韓海域,目前正進行精密分析中。我軍方當局將逐一調查失蹤過程、途徑,必要時會向北側(北韓)確認相關細節。」

南韓軍方當局研判,該名失蹤的公務員目前仍存在生命跡象。

報導指出,失蹤者身分為隸屬於全羅南道木浦市西海漁業指導管理團、47歲的海洋水產書記官A某(8級公務員),失蹤當日正搭乘漁業指導船執行任務。船上的成員21日上午11時30分時便開始不見A某蹤跡,於是在船上與鄰近海域展開搜尋,卻只在船上發現A某留下的鞋子。

接獲報案後,軍方與警方陸續派出海洋警察、海軍艦艇、海洋水產部船隻、航空機等,以失蹤海域為中心進行搜索,卻仍無法發現失蹤者蹤跡。軍方研判,A某可能是因海洋潮汐而漂流至北韓海域,甚至有逃離至北韓的可能。

南韓軍方將預計透過板門店紅十字會溝通頻道、南北韓軍方通訊頻道、聯合國軍司令部等向北韓確認相關細節;然而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曾於6月炸毀開城韓聯辦、並封鎖兩韓間所有的溝通管道,因此欲透過北韓得知消息,恐怕相當困難。

►脫北者想溜回老家北韓! 強闖軍事訓練場被南韓警方逮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