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IDF「天駒部隊」延長駐防至年底 抵抗共軍侵擾台海中線

蔡總統秋節慰勉澎湖駐軍 肯定駐防官兵戰訓辛勞

▲蔡總統秋節慰勉澎湖駐軍,肯定駐防官兵戰訓辛勞。(圖/軍聞社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2日前往澎湖視導IDF「天駒部隊」,面對共軍在海峽中線侵擾的情勢嚴峻,外傳今年天駒任務將延長到年底,空軍司令部未表達意見,僅表示屆時將向立法院與各界說明。

空軍在每年的4到9月期間,會由台中清泉崗丶台南聯隊,派出IDF戰機進駐到澎湖馬公基地,執行所謂台海第一線警戒攔截的「天駒任務」。

IDF經國號戰機為國內三型二代機,是唯一能在5分鐘緊急起飛的機種,因此天駒部隊均為IDF戰機聯隊擔負,攔截在試圖闖越海峽中線活動的共機。

針對今年台海情勢越來越緊張,「天駒部隊」將破例延長駐防時間至年底,有效嚇阻與即時攔截共機。不過,空軍司令部對此不表評論,僅表示未來會向立法院與各界說明。

蔡總統秋節慰勉澎湖駐軍 肯定駐防官兵戰訓辛勞

▲蔡總統秋節慰勉澎湖駐軍,肯定駐防官兵戰訓辛勞。(圖/軍聞社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共軍上午又擾台!空軍廣播驅離 美國2軍機也在附近巡察
國防部樂高動畫:暗指共軍是「惡龍」 被我軍轟炸擊潰
共軍模擬轟-6K轟炸關島影片 蔡英文呼籲克制:不要挑釁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共軍連2天越線挑釁 國民黨:應放棄武力犯台
共軍兩天37架軍機擾台 蘇紫雲:助攻台灣議題國際化
國軍戰備規定調整 開火「第一擊」改稱「行使自衛反擊權」

►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