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光業危機重重!安心旅遊預算見底 補助完恐再現「旅遊寒冬」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國旅,澎湖,旅遊,旅客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安心旅遊補助預算見底,計劃恐難持續到下月底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觀光局為振興國旅,自7月起推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計畫,國人迴響熱烈,至今預算已快見底,恐無法如期實施到10月底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,近日正在密集討論,希望行政院增加預算,延續補助政策。另外11月起國旅補助結束,觀光恐再度急凍,此議題也正在討論中。

觀光局推出安心旅遊國旅補助計畫,國人在國內自由行、跟團旅遊都可享有補助,林佳龍表示,至今申請補助人數已超過上千萬人,預算幾乎快要見底,9月底前由交通部自行籌措預算,但10月就須由行政院增加預算協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觀光,觀光客,國旅,澎湖,旅遊,旅客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各地廣推國旅,盼在疫情下以國旅客填補失去的國際旅客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林佳龍表示,近日正在密集討論,希望行政院增加預算,延續此政策,也希望立法院儘速通過特別預算,讓補助計畫無縫接軌、不要中斷。今日他也至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拜訪委員與黨團,盼一切順利。

不過由於11月起補助停止,且年底通常都是觀光淡季,不少業者擔心年底前會再面臨一波觀光寒冬,林佳龍表示,過去年底有暖冬遊補助,今年安心旅遊則僅到10月底,而11月後的狀況會如何,則需要另行評估。

▲▼北海岸,觀音山,國旅,觀光,觀光客,野柳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▲年底適逢觀光淡季,國旅補助也結束,旅遊業恐再度面臨寒冬。(圖/觀光局提供)

林佳龍表示,觀光旅遊的需求是一直存在的,11月起的狀況涉及整體政策,並非交通部可單獨決定,政府將就疫情依然險峻的狀況、出入境旅遊無法開放的狀況下,評估該如何讓觀光業維持一定的營運與就業,目前已與行政院反應,也有開始討論11月後的政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