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代 iPad Pro 將成蘋果首款配備 mini LED 的產品! 可望在年底前問世

▲iPad Pro。(圖/Apple官網)

▲iPad Pro。(圖/Apple官網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天風國際分析師本周報告中指出,蘋果未來的 iPad 和 Macbook 將會加快採用 mini LED 技術的腳步,由於三安光電傳出發展優於預期,報導指出它可能會成為晶元光電(2448)的競爭對手。對此,郭明錤在最新的報告中分享了更多與蘋果 mini-LED 顯示器相關的市場觀點。

晶電是 Apple 在 mini LED 最初的合作夥伴,外界普遍預期晶電會是蘋果明年的唯一供應商,但三安的 mini-LED 顯示器發展迅速,且晶電遇到了一些良率問題,減少第四季收入,估計顯示器出貨量下調約 50%,在 30~40 萬片之間。

另外,他提及蘋果計劃在2021年底前,推出至少 6 款配備 mini LED 顯示器的 iPad 和 Mac 產品,並指出今年底前會出現第一款採用 12.9 吋 mini LED 顯示器的 iPad Pro。郭明錤認為,明年蘋果的 mini LED 供應商會產生很激烈的價格競爭,並預測其成本2021年將下降50%,2022年進一步再下降35%。

Mini LED 的晶粒尺寸較 LED 更小,反之晶粒數量也更多,在控制顯示器上不同元素亮度會有更佳的效果,與傳統 LED 及 OLED 相比,它具有更高的對比度、更深的色深、更高的亮度及更好的電源效能,且不像 OLED 那樣容易老化,壽命更長。

郭明錤表示,晶電仍然是 Apple 的重要夥伴,但包含三安和其他公司應該能夠迅速加入蘋果供應鏈,因為現有專利估計不會成為進入市場的障礙,且其他供應商目前在 mini LED 方面所做的努力,已經從技術開發階段轉移到創造規模經濟的階段。

# 對面的女孩看過來~~

蘋果最快年底推出 mini LED 產品 晶電恐失去唯一供應商主導地位

先探/Mini LED台廠是蘋果的最愛

蘋果傳於明年推出6款 MiniLED產品! 郭明錤:晶電成贏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