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長照住宿床位不夠」無牌養護所大火釀2死 陳時中:一直在持續佈建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處私人養護所22日下午傳出火警,導致裡面3名行動不便的長者嚴重燒傷,目前已確認2死、1名還未脫離險境。這件事也顯示出台灣長照床位不夠問題,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則回應,一直在持續佈建長照機構,會持續佈建配合更多需求。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 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現場為四層樓建築,起火地點為一樓,而一樓及地下室正是一間私人老人養護中心,起火時鐵門拉下,路過民眾發現屋內冒出濃煙,趕緊報警處理。警消獲報到場時,發現3名老人皆臥床、行動不便,趕緊將人搬運出來,而三人全身受有燒燙傷,被救出時已沒有生命跡象,趕緊送往醫院救治,詳細事發情形,仍有待釐清。

而該事件也讓外界再度討論,台灣長照床位不夠的問題,主管機關衛福部的作為也受外界關注。陳時中今(23)日被問及此事,也坦言,一直有在佈建相關資源,這兩年佈建很多,但佈建需要時間,會持續執行,配合更多的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