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喜朗稱菅義偉盼與蔡英文通話 日本急澄清:暫無計畫

▲▼菅義偉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路透、ETtoday資料照)

▲日本首相菅義偉、總統蔡英文。(合成圖/路透、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日前率團來訪台灣,參加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禮拜,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當時森喜朗曾向蔡英文表示,首相菅義偉有意與她進行通話。然而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3日卻在記者會上直言,「目前沒有計畫與蔡英文總統進行通話。」

根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森喜朗18日訪台時曾向蔡英文表示,新任首相菅義偉有意與她進行通話。中國大陸外交部得知消息後,緊急在19日晚間要求日方對此給予回覆。日本當時曾告知中國,「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。」官房長官加藤勝信23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更答道,「目前沒有計畫,說我們正在協議的事也非事實。」

菅義偉16日正式成為接任安倍晉三的新任首相,近日將陸續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、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等領導人熱線通話。

前日本首相森喜朗18日訪台參加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,當晚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,提及了新日本首相菅義偉期待通話,然而現場卻未翻譯此段話。對此,蔡英文20日回應,他們確實沒有在此議題上交談,目前也沒規劃這樣的通話,不過雙方隨時保持合作關係,跟日方溝通會持續下去。

►蘭蔻神級精華!用過回不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