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失控+歧視聲譽暴跌!白宮前俄國顧問:美國淪全球同情對象

▲▼費歐娜.希爾(Fiona Hi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宮前俄國事務顧問費歐娜.希爾(Fiona Hi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白宮前俄羅斯事務顧問費歐娜.希爾(Fiona Hill)22日接受CNN採訪時稱,由於種族議題與政治分裂,美國在世界舞台的地位逐漸下降,其他國家更將美國視為「同情的對象」。事實上,根據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(Pew Research Center)近期的調查發現,在過去一年內,美國主要盟友對其聲望正在減低,其中一部分原因正是因為美國無法有效控制新冠疫情。

根據CNN報導,川普的前俄羅斯事務高級顧問希爾22日被問及美國是否被視為各國的榜樣時表示,「除非我們能夠有效協調國內事務,否則很難說。」她說,美國現在的局勢是美國人自己造成的,不是俄羅斯人、不是中國人,也不是其他人。

希爾認為,美國在面對新冠肺炎時,未提出有效的防疫措施,導致疫情失控,隨後又爆發佛洛伊德事件,點燃全美種族歧視議題,加深分化,這些都讓外部世界看見美國現實的一面。這也是為何各國對於美國的聲望、信任度等數值上有所減少,更將美國視為一個「同情的對象」。

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近日針對13個國家進行一項調查,發現在過去一年內,美國在各國的聲譽有所下降。希爾直言,現在美國最親密的盟友們,似乎都不認為美國發揮了應有的領導作用,甚至恰恰相反,因為美國忙著處理國內事務,根本無暇顧及國際局勢。

►蘭蔻神級精華!用過回不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