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姐弟百元度日!共餐6年吃到飽...店家暖舉 她長大尋人報恩

▲▼網友「戀恩」。(圖/截取自Googlemaps)

▲網友「戀恩」感念小時候與弟弟到「南投聞吔香火鍋牛排館」共點一份鐵板麵,老闆娘都會多送麵包與冰棒讓他們能飽餐。(圖/截取自Googlemaps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網友「戀恩」洪小姐23日於臉書社團「南投人聊天室」PO文,表示她國小三年級時父親過世,母親須獨自扶養3名小孩,經濟相當吃緊,洪小姐與弟弟當時一天餐費只有100元,他們會到一家「南投聞吔香火鍋牛排館」共點一份鐵板麵,再喝濃湯飲料喝到飽。她後來發現,老闆娘似乎注意到他們,除了鐵板麵外還會多加2個麵包、2根冰棒,讓2個小孩能真正吃飽喝足,因此現年22歲的洪小姐,透過網路希望聯繫老闆娘,回報恩情。

暖心的故事,獲得廣大網友回應,23日也連絡到老闆娘兒子,蔚為佳話。洪小姐PO文指出,「我爸爸在我國小3年級時就去世了,當時我弟弟才剛幼稚園大班,我的媽媽要扶養3個小孩,當時我跟弟弟100元要吃三餐,以物價來說真的挺難的,所以我跟弟弟都走路來這家,我們倆個會一起點1份鐵板麵,主要是想去那喝那邊的濃湯跟飲料喝到飽…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洪小姐說,「老闆娘之後好像注意到了我們這兩個小孩,之後我們去的時候我們點1份鐵板麵,可是她會多給我們1個麵包跟1支冰棒」,她坦言,當時她與弟弟都沒放在心上,但長大後與弟弟聊天時發現「對欸,老闆娘每天都會多給我們冰棒跟麵包,明明我們只點了1份鐵板麵卻有2個麵包跟2支冰棒」,於是上網透過網友協尋當時的老闆娘,想要報恩。

▲網友「戀恩」。(圖/截取自臉書社團「南投人聊天室」)

▲網友「戀恩」上網請網友協尋老闆娘。(圖/截取自臉書社團「南投人聊天室」)

她表示,童年受老闆娘不少照顧,讓當時的她跟弟弟每天都能溫飽一餐,至少吃了5、6年,因此她希望聯繫上老闆娘之後,想給老闆娘20份牛排套餐的錢,讓到店用餐的前20位客人能夠品嚐店家的美食,她也說,「雖然不多,但是想報答一下」。

溫馨的故事,引起南投鄉親熱烈討論,許多曾到該店用餐的民眾紛紛表示「這家很好吃,老闆娘人很好」「老闆娘他們一家是好人」、「一個禮拜會光顧個一次,實惠好吃!」,更有網友直呼「下班後直接衝一波!」

此文貼出約1小時後,就有網友找出老闆娘的兒子徐名彥,徐名彥也現身留言處表示,已經與母親知會,「做十幾年了,她很開心看到很多小朋友都變成帥哥或美女,媽媽有幫助到別人,我也很開心,也恭喜妳有了穩定的工作跟收入,回饋真的沒關係,心意我媽媽收到了,改天回來讓她看看長大後的你們,她就心滿意足了」,找到老闆娘後,洪小姐也感謝網友說「已聯繫上老闆及她兒子,感謝各位南投人,遲了十幾年的道謝」

▲▼網友「戀恩」。(圖/截取自Googlemaps)

▲南投聞吔香火鍋牛排館。(圖/截取自Googlemaps)

發現年輕的小祕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