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中樂透難!22歲善心正妹赴歐學醫 嬤求媽祖保佑…驚擲雙立筊

記者許宥孺、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五甲龍成宮建廟已有百年歷史,為鳳山五甲地區信仰中心,主祀天上聖母。高雄醫學大學應屆畢業生翁采慈曾在街頭救人,立志成為醫師,奶奶擔心國外疫情嚴峻,因此請求五甲媽保佑,沒想到竟擲出罕見的雙立筊,連廟方人員也直呼「比中樂透還難」,認為媽祖應允保佑翁采慈學業順利、平安歸國,她也如願踏上歐洲求學之路。

▲翁采慈將赴歐洲求學,奶奶替她向神明保佑,竟擲出罕見的「雙立筊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翁采慈赴歐洲求學,奶奶替她向神明保佑,竟擲出罕見的「雙立筊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系的翁采慈,因為上了一堂「完全改變」的課程,課程中聽到老師說的一句話,「任何一種行業都有其意義與價值,但沒有任何一種行業比改變人們的生命來得更有意義」,她被這句話深深感動。

▲▼高醫大正妹翁采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22歲正妹翁采慈曾受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揚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高醫大正妹翁采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翁采慈在2019年2月14日逛愛河燈會時,發現一名徐姓攤販心肌梗塞,甚至一度沒有呼吸心跳,她突然想起課堂中的話,毅然決然蹲下CPR急救,並且打電話報警,救護車抵達現場時也施作電擊,順利救回徐姓攤販的性命,事後還接受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面表揚;另外,8月和母親劉惠娟在前鎮區目睹車禍肇逃事件,騎士當場倒地,滿臉都是嘔吐物,她趕緊協助報警,並清除口中的嘔吐物。

▲▼高醫大正妹翁采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高醫大正妹翁采慈臨時轉換人生跑道,立志成為救人醫生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高醫大正妹翁采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劉惠娟說,「她當時被這件事深受感動,本來高醫大畢業後要讀碩士,但後來決定臨時改變跑道,立志當醫生,救更多的人,也順利到歐洲攻讀醫學系」,由於現在疫情嚴峻,家人相當擔心翁采慈要自己在國外求學4年。

翁采慈的奶奶翁王美月在五甲龍成宮擔任志工30年餘載,每天早上7點就到廟裡上早課,因為捨不得乖孫女出國求學,加上翁采慈是媽祖的義女,日前就來請教五甲媽,沒想到竟然擲出「雙立筊」,當場驚呼連連,認為這是媽祖的神蹟。

▲▼高醫大正妹翁采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翁采慈赴歐洲求學,奶奶替她向神明保佑,竟擲出罕見的「雙立筊」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劉惠娟說,奶奶當場尖叫!她已經70幾歲了,從來沒有看過雙立筊,就連廟方也沒有人有看過,當下大家都很緊張,所以趕快再請示神明,「神明很慈悲,還賜香火給我女兒帶到國外,同時還用大印蓋在女兒的衣服上,保佑女兒能平安、學成歸國,也讓我們卸下心中的大石」。

劉惠娟表示,當時廟方人員說,龍成宮建廟以來,沒有人有看過「雙立筊」這樣的情形,直呼:「比中樂透還難!」面對這樣的狀況,廟方人員認為是神明顯靈,會保佑女兒平安。劉惠娟也希望女兒學成歸國後,一定要行善、回廟裡還願,自己也會代替女兒來廟裡多做善事,並且讓更多人知道這樣的故事。

▲▼高醫大正妹翁采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