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川普7分鐘演講「提中國11次」 華春瑩毫不客氣反擊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在9月22日的聯合國大會上,美國總統川普通過視訊發表講話,一開始就以「中國病毒」作為開場詞,僅僅7分鐘的發言中,他一共提及中國11次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當晚毫不客氣地予以回擊,「在聯合國大會的講台上,中國放眼世界,但美國卻緊盯著中國不放。」

▲▼川普總統12日在內華達州明登市(Minden)的一場造勢活動上發表談話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總統。(圖/路透)

9月15日拉開帷幕的第75屆聯合國大會,是在特殊時期舉行的一次特殊形式的會議,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,各國領導人以殊勛形式在大會上發表講話。

川普當天通過演講,自讚美國抗疫「成果」的同時,在新冠疫情應對、世界衛生組織(WHO)和環境保護等議題上,將炮火對準中國。

▲▼華春瑩反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華春瑩反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對於川普的演講,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隨後立即予以回擊,稱中方堅決反對一切「毫無根據的指責」和川普散播的「政治病毒」。

張軍在22日的講話中指出,「當今世界正面臨新冠肺炎的嚴峻挑戰,面臨單邊主義、保護主義和霸凌行徑的嚴重威脅。」

張軍表示,「世界處於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,此時此刻,世界最需要的是團結合作,而不是對抗;是相互信任,而不是傳播政治病毒,中國堅決拒絕對中國的無理指責,這些指責毫無根據、完全站不住腳。」

最後,他強調,「不管別人說什麼,中國將堅定地支持多邊主義,支援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核心作用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