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令生效後 華為董事長:仍願意繼續採購美產品

▲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。(圖/翻攝自CFP、華為官網)

▲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。(圖/翻攝自CFP、華為官網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美國對華為第三輪制裁禁令15日生效,以至後者手機晶片面臨「斷供」危機。對此,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15日在一場大會後受訪稱,這確實給公司營運帶來很大困難,還在積極尋找解決方法。但他話鋒一轉,直言「如果美國願意的話我們還是繼續採購美國的產品,我們會繼續堅持全球化的發展戰略。」

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、消費者業務雲服務總裁張平安、公司常務董事汪濤等高級主管23日出席華為全聯接大會,並接受媒體採訪。郭平指出,禁令具體的影響數據還在評估過程中。

郭平強調,華為公司「地主家的餘糧」,如To B業務等,準備還是比較充分的,華為希望把聯接、計算和人工智慧等領域結合起來,為客戶創造價值;手機晶片方面,華為需要消耗幾億個晶片,還在積極尋找辦法,「我們也知道美國的晶片製造商也在積極向美國政府申請。」

▲▼華為海思,晶片,半導體。(圖/CFP)

▲華為集團旗下海思半導體,致力研發自主晶片。(圖/CFP)

據了解,美國禁令15日生效後,意味著台積電、高通、三星、SK海力士、美光等主要元件廠商,將不會再供應晶片給華為,華為將難以買到利用美國技術生產的晶片等相關零組件;不過據《中國證券網》等陸媒報導,經申請後,目前英特爾、AMD兩家CPU大廠,已取得供貨華為的許可。

但業內人士分析稱,AMD、英特爾供貨,主要有助於華為維持筆記型電腦業務,智慧型手機業務仍面臨斷供危機;《第一財經》報導,自2019年5月到2020年8月,美國商務部一共對華為進行了三波打壓,首先控制華為使用美國產品,再來是限制華為晶片於生產過程中使用美國技術,新的禁令則主要限縮華為採購含有美國技術的晶片。

另對於華為在澳洲的研發投資,傳授美國禁令影響,經費被削減超過1億澳員,並計畫在2021年前裁員1000人(由1200人減為200人)。華為公司常務董事汪濤回應稱,澳洲是一個很小的市場,從來都不是華為特別聚焦的市場,公司會將優質資源向優質客戶傾斜,根據市場情況進行合適調整。

華為消費者業務雲服務總裁張平安說,美國禁令不會放緩華為HMS生態建設的進度,華為還希望在下一代操作系統(鴻蒙OS)上,能夠有不一樣的創新。

►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