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女友疑用「精神控制」!他深陷1年半畸戀 手寫13字中毒亡

▲▼26歲男疑遭女友PUA自殺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女友蘇杏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「終我一生,引你走向正確的道路。」深夜,26歲男孩楊朔的家屬趕到廣東省饒平縣,看到遺物,一部手機、一台平板電腦還有一封寫給女友蘇杏的遺書,上面寫著這樣13個字。此前,楊朔用膠帶封住旅館房間門窗,隨後點燃了木炭爐子,一氧化碳中毒身亡。

據《光明網》報導,楊朔的遺體已經躺在廣東省潮州市饒平縣殯儀館4個月了,2020年5月20日晚9點,他在饒洋鎮長城旅館內一氧化碳中毒身亡。

「我認識的他是絕不可能自殺的,」楊朔的一名朋友說。在親友們的口述中,楊朔曾是一個外向開朗的男生,2017年退伍後到廣東,先後做過醫藥和金融方面的工作,事業還算順利。2018年底,到深圳工作不久的他在酒吧認識了比自己小6歲的蘇杏,兩人很快確立關係。

兩人的微信聊天記錄只能追溯到今年2月28日,從現有的內容來看,兩人最後的幾個月並沒有情侶間的曖昧,更像是一段用微信轉帳強行維繫的「愛情」。

在兩人的關係中,每天給蘇杏轉帳666元(人民幣,下同)成了楊朔必須信守的「承諾」,如果楊朔沒有按時完成指標,就會受到「不理睬」的懲罰,可是,頻繁的轉帳並未改善他在兩人關係中的地位。

在聊天記錄中,楊朔主動發訊息是常態。而蘇杏簡短的回應中,「傻X」出現了超過20次,「傻」、「無腦」、「無能」也時有出現。在一次爭吵後,她甚至說,「你哭的樣子真醜,你卑微的樣子我真討厭,」但對發來的紅包照單全收。據家屬查詢到的轉帳記錄,2018年至今,楊朔共向蘇杏轉帳超過20萬元,不包括禮物花銷。

▲▼26歲男疑遭女友PUA自殺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26歲男疑遭女友PUA自殺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「這就是真相嗎?」5月20日下午2點,在楊朔發給蘇杏的一張聊天截圖中,一名昵稱為「無名」的男子自稱是蘇杏的男友,要求楊朔「離自己女朋友遠點」。「對,他就是我男朋友,」蘇杏很快回應,同時還告訴楊朔,「我們並未在一起。」

兩人的爭吵從下午一直延續到晚上7點,從楊朔後續發給蘇杏的文字和語音中,他已經表露出自殺的想法,「不要來酒店救我,我想死沒人能攔住我。」對此,蘇杏只回覆,「只是怕你死在我親戚家開的旅館。」

「你跟寶莉一起死,」蘇杏隨後說。寶莉是他們共同養的一隻布偶貓,在兩人最後的幾條聊天記錄中,蘇杏希望楊朔能把寶莉殺掉,或者支付一筆終生撫養費。

在與蘇杏爭吵後,他在微信中詢問本地網友,「哪裡有木炭可以賣。」隨後他出了趟遠門,從隔壁新豐鎮的超市里買到了燒烤用的炭火爐子。

▲▼26歲男疑遭女友PUA自殺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聊天記錄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這不是楊朔第一次尋死,蘇杏事後接受採訪時說,她與楊朔曾在去年12月短暫分手過,當時男友就意圖割腕、跳樓,「他(楊朔)告訴我自己患有憂鬱症,需要經常服藥。」她表示,自己當時只想儘快與楊朔分手,「因為他的糾纏讓我害怕,」但未回應具體細節。

「我們認為楊朔被蘇杏PUA了。」家屬認為,蘇杏在與楊朔的交往過程中存在精神控制和金錢詐騙的嫌疑,最終導致楊朔精神崩潰自殺身亡。

目前,負責該案件的警員表示,還無法透露具體案情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