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選《TIME》百大影響人物 蔡英文:這是台灣人共同的成就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美國時代雜誌《TIME》公布2020百大影響人物,總統蔡英文獲選名列其中,隨後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這不是我個人的榮譽,更代表整個國家的榮譽。

蔡英文將榮譽歸給台灣人民,是因為我們共同努力,守住了疫情,維持了區域穩定,也不斷向國際社會證明「TaiwanCanHelp」,才讓世界能夠看見台灣、肯定台灣,「這是所有台灣人共同的成就」。

蔡英文說,這次的百大影響力人物裡,還有來自台灣的祁家威先生。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合法化國家,希望在世界看見台灣多元價值的同時,台灣社會更要持續展現包容和溫暖。不論是在哪個領域,我們都要繼續為自己的理想來努力。

▲▼蔡英文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入選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《時代雜誌》指出,蔡英文彷彿是一盞信號燈,反映出中國逐漸壟罩逼近的陰影,並向世界傳遞出一個訊息,那就是台灣不會默許、屈就中國共產黨;儘管中國有著全球最大的共產黨政權,但「這位白手起家的女性決心對抗它。她沒有退縮。」

《時代雜誌》指出,台灣與中國大陸僅距100英里,但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,既沒有隨波逐流,也未被捲入其中,「自由是它(台灣)的北極星,這一點在新冠肺炎疫情之際相當明顯。台灣已經證明,不必仿效中國的嚴厲政策,病毒也可以被控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