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坐輪椅外拍」遭質疑! 女孩雪莉用照片記錄:這是我的特色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輪椅女孩雪莉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雪莉從14歲開始坐輪椅。(圖/輪椅女孩雪莉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,以下亦同。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「我是雪莉,今年20歲,一位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MA)第三型患者。」輪椅女孩雪莉在臉書發文,雖然坐著輪椅有很多的不方便,但仍不放棄拍照攝影的興趣,因此接觸了外拍的工作,面對許多人質疑的眼光,她保持樂觀的心情,「坐著輪椅就是我的特色,如果我這麼特別,何不嘗試一次呢?」

輪椅女孩雪莉在個人粉專發文,分享外拍的心路歷程,目前在當時裝模特兒,因為喜歡攝影,開始接觸外拍的工作,但也受到許多質疑「妳真的可以嗎?」「沒有坐輪椅的在當模特吧?」面對這些聲音,她則帶著正向的態度,「我踏上這條路,也知道多少會有一點指責,覺得我不適合,沒辦法,但適不適合,是外人能去定義的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輪椅女孩雪莉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▼面對質疑的聲音,她樂觀面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輪椅女孩雪莉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她透露,很享受每次外拍的時光,都讓她有不一樣的感受,「我認為我與攝影師的作品,是很有溫度的照片」,即使沒辦法像其他模特兒一樣,能給予那麼多的動作和姿勢,「但成品卻與眾不同,無法取代。」對她來說,外拍是一件很耗體力的事情,很多人認為她不自量力,但她卻認為,「如果我不去嘗試,我怎麼會知道適不適合呢?」

她坦言,一開始會擔心沒有人願意替她拍照,「但是坐輪椅就是我的特色,我這麼努力,還是有我可以做的事情吧?」想起第一次外拍的體驗,她看到鏡頭後緊張到表情僵硬,到現在能夠不害怕鏡頭,也知道如何做出自然的表情動作,「我找到了那個能讓我開心的事了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輪椅女孩雪莉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雪莉分享自己的故事,感動許多網友。

很多身障者因為害怕別人異樣的眼光,因此不喜歡拍照,但她認為,「人生的每一個階段,除了記憶,還能用照片去回憶,也因為我的『特別』,讓我想把自己的模樣用鏡頭去記錄下來,不是因為覺得自己漂亮、而是想把人生拍得美麗。」

本站先前曾報導《2歲發病!輪椅女孩雪莉「遭譏假殘障」公車拒載 曝肌萎症日常:反倒挺幸福》,文中提到,雪莉自從2歲左右就發病、14歲開始坐輪椅,到現在只能用助行器行走,想站起來也無法靠自己,得要有人從正面抱她起身。

請大力分享轉發 《輪椅女孩的外拍心路歷程》 我是雪莉,今年20歲,一位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MA)第三型患者。 簡單說明這個疾病,會讓病友的四肢、軀幹逐漸無力、嚴重甚至器官衰竭。(更詳細的可以去看我直接的介紹文) 我的粉絲專頁大多是我的...

輪椅女孩雪莉發佈於 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