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環召委跳船改投民進黨 王婉諭:國民黨屢占議場無法放心

▲▼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社福衛環委員會 王婉諭 訪問 投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,社福衛環委員會王婉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3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,美豬、美牛議題隸屬衛環委員會審查,召委遴選競爭激烈,關鍵一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最後投給民進黨立委洪申翰,引來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怒批,時力側翼當慣。對此,王婉諭表示,由於國民黨團接連佔領議場、杯葛議事的作為,讓她完全無法放心投票。

立法院有8個常設委員會,其中攸關萊豬議題的衛環委員會被視為本會期關鍵委員會。衛環委員會有民進黨團9席、國民黨團5席、時代力量1席,王婉諭成關鍵的一票,若王支持國民黨,蔣萬安就能穩拿召委,若王支持民進黨人選,將用抽籤決定。最後經過抽籤,蔣萬安中籤,順利保住國民黨席次。

雖然王婉諭臨時跳船,但蔣萬安最終仍順利抽中召委。不過,林為洲23日仍氣憤難耐,他表示,這段期間國民黨團一直跟時力溝通,因為認為時力黨團也反對美豬進口,召開好幾次記者會、公聽會,爆氣罵陳時中部長「只顧著去當歌手不參加公聽會」,然而最後他們還是要選擇支持美豬的民進黨召委。

林為洲痛批,「我們溝通半天,真的很混亂欸!你們到底是要反美豬還是支持美豬啊?」怒嗆時力支持民進黨的召委,主導讓萊豬進口,那之前開記者會「裝肖維」、騙選票嗎?當側翼當習慣改不過來了是不是?

身為關鍵少數的王婉諭23日也在臉書解釋投給洪申翰的原因,她認為,這幾次國民黨團接連佔領議場、杯葛議事的作為,令人完全無法放心將這票投給他們。雖然自己與蔣萬安平時有許多議題上的合作,也相信蔣委員並非不理性的人,但在國民黨團的集體決策之下,難保未來同樣癱瘓議事的戲碼不會再度上演。

王婉諭說明,有許多人擔心,讓民進黨的委員當上召委後,會不會閃避美豬美牛的審查、硬是不排案,但就她個人對於洪申翰過去在體制外抗爭、參與社會運動的經驗來看,相信洪申翰一定不會背棄民間的聲音,為台灣人民做好最嚴格的把關。
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馬英九酸爆「時空背景不同」:如今美豬62%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
阿嬤買「豬睪丸」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:教壞囝仔大小
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 柯文哲憋笑:他唸哪個醫學院?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羅智強嗆陳時中「第一幹話王」 下次找「潑辣阿嬤」站台
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? 侯友宜: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
酸蘇貞昌美豬報告「五大笑點」 孫大千:睜眼說瞎話、把人民當白痴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