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失智男報案「機車不見了」 內埔警循零碎記憶找回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新北勢派出所副所長孔慶玉、警員謝廷駒幫李男找回機車,讓他很感激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新北勢派出所副所長孔慶玉、警員謝廷駒幫李男找回機車,讓他很感激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內埔鄉李姓鄉民找不到平常騎用機車,向內埔警分局新北勢派出所報案,警方根據他報案內容,發現其遺失機車應該不遠,加強搜巡他工作地附近路段,在報案15分鐘後,由副所長孔慶玉及警員謝廷駒在東勢村產業道路尋回該部車輛。

孔副所長表示,李男走進派出所,向值班員警表示一早欲外出工作時,發現平日所使用的重型機車不見蹤影,詢問他細節時,無法回答最後使用機車時間及停放地點,懷疑他患有失智情形。

為能瞭解更多線索,警方至他住宅處查訪鄰居;鄰居向警方表示李翁長年獨居,平時靠耕田維生,因患有失智及重聽,溝通方面顯有困難。

警方得知他作息正常,僅在住家與農田間往來,故以兩地間路段為中心擴大向外搜尋,經過15分鐘巡視後,孔員在村莊旁的鄉間農路發現遺失的機車。見愛車被尋獲,李翁開心地大讚警方辦事效率極佳,令人敬佩。

分局長蔡耀順表示,轄內老年人口比例較多,時常有許多需要警消人員協助的案件,民眾如有發現此類情事,可撥打110或內埔分局勤務中心(08)-7796801進行通報,將派員前往協助或通知相關社福單位;另呼籲家中如有年長者,家人應多注意關心年長者的生活起居,申請愛心手鍊,確保全安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理膚寶水全面修護潤唇膏」原價350元,特價248元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