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馬英九憂「政策錯誤千萬人頭落地」 朱立倫:對岸要節制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日前提出沒有「海峽中線」的說法,且近日共機不斷擾台,前總統馬英九則說,政策錯誤的話,恐怕會有千萬人頭落地。對此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3表示,台海當然有中線,對岸一定要節制,這樣子的作法,讓台灣民眾感到不安,是非常不友善的作法。

朱立倫上午出席永和區義剪、義診活動前受訪表示,在美中對抗的過程當中,大家要相互節制,因為太過挑釁、很可能會擦槍走火,最後受害的可能就是台灣,所以在美中對抗的過程當中,希望大家能夠相互節制,畢竟對於國家的安全,大家立場都是一樣的。

中共軍機不斷越過海峽中線,兩岸情勢升高,前總統馬英九表示,過去兩國論等衝突時,大陸都沒越過海峽中線,直到今年蔡英文總統連任才開始;他說,九二共識可以同時處理主權和定位問題,仍有必要性,否則一旦政策錯誤,千萬人頭落地。

馬英九昨天至中正大學演講「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」,他表示,不認同陸方所說海峽中線不存在,因海峽中線仍有其意義,當初是美國協防台灣所設的的一條線,一直很平順。

馬英九表示,前總統李登輝於1999年接受德國之音訪問,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,就是所謂兩國論,中共當時派軍隊從岸邊出去15浬,但對中線基本上仍尊重;越過中線,是今年蔡英文連任才開始。

馬英九說,現在蔡英文為處理兩岸關係,開放美豬、讓美國高級官員來台,骨子裡都是為了美國總統川普選舉。川普根本不管牛肉、豬肉,只是有機會就戳大陸一下,希望台灣跟他們站在一起,但台灣要當橋梁,不要當人家的棋子,做棋子不會受人尊敬。

▲▼朱立倫重陽敬老義剪義診活動及聯訪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朱立倫重陽敬老義剪義診活動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