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uch ID 回歸 iPhone 12? 外媒揭 Apple 指紋辨識設計

▲Touch ID。(圖/取自CNET)

▲傳 Touch ID 將回歸到 iPhone 12 上。(圖/取自CNET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自從 iPhone X 系列移除 Touch ID(指紋辨識),改用 Face ID(面部辨識)後,一直以來都引發著兩派論戰。今年的 iPad Air 重新在電源鍵上搭載了 Touch ID,外媒報導,由於新冠肺炎(COVID-19)肆虐,讓大家外出都要戴上口罩的緣故,iPhone 12 極有可能重新搭載 Touch ID。

據外媒《CNET》報導,蘋果先前發表最新產品,其中 iPad Air 將 Touch ID 搭載到電源鍵上,此舉使用戶即便戴著口罩也可以輕鬆解鎖設備,且因為不需要 Face ID 了,可以讓 iPad Air 擁有更大的全螢幕。報導中甚至指出,蘋果可能會讓 iPhone 12 同時具有 Touch ID 和 Face ID 的解鎖功能,Reticle Research 分析師 Ross Rubin 也認同這個看法。

隨著手機變得越來越薄,各手機廠都一直試圖在有限的尺寸內擴大螢幕佔比,又不讓指紋辨識佔用空間,Apple 依靠 Face ID 來解鎖,而安卓系統則是採用 FoD 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,又或者將指紋感測放在設備的側面或背面,而蘋果卻還沒有螢幕下指紋的技術。

雖然在 Face ID 推出後,有一派果粉認為臉部辨識的效用高於指紋辨識非常多,然而在如今人人外出時必須戴上口罩之後,想用 Face ID 解鎖似乎沒有那麼容易了。外媒認為,Touch ID 的回歸將會成為 iPhone 12 的另一個賣點。

# 對面的女孩看過來~~

iPhone 12 最新正式發表日期曝光! 傳於 10 月這2天登場

iPhone 12 搭載 A14 處理器 速度估計較前一代快上 16%

Apple 秋季 7 大焦點發布順序一次看! iOS 14 搶先 iPhone 12 登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