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客運故障調不到同型車 近20人高速公路前慘遭丟包

▲台中議員賴佳微接獲爆料,有輛公車故障調不到原車型,造成近20人慘遭丟包。(圖/賴佳微提供)

▲台中議員賴佳微接獲爆料,有輛公車故障調不到原車型,造成近20人慘遭丟包。(圖非當事公車/賴佳微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豐原客運21日一班從台中火車站經豐原到谷關的850路公車,要上高速公路前卻發生故障,業者雖然緊急調來車子,卻是車位僅有一半的低底盤公車,加上行駛高速公路不得站人,造成近一半、20人左右慘遭丟包,有人苦等下一班,有人乾脆坐計程車,乘客個個怒不可遏。

台中市議員賴佳微上午接獲民眾爆料表示,該班公車一小時一班,是民眾從市區通勤至豐原上班上課,也是外縣市旅客前往谷關遊玩的重要交通工具,但是這班公車故障之後,客運業者緊急調派的卻是僅有一半乘客數的低地盤公車,導致有半數乘客直接被丟包在路上,如果有人因此遲到被扣了全勤,誰要負責?若學生因遲到被學校處罰,責任又要算在誰身上?

她說,公車故障難免,大家都能理解,但緊急補救的做法,應該是調來同車型,或是多輛小型公車,絕對不是直接把乘客丟包在路上。

賴佳微補充說,她從年初即多次關注台中市公車運輸改善品質的問題,也多次開了專案報告來檢討,但客運業者的態度跟緊急事件的處理程序,還是讓許多民眾非常不滿意,問題始終層出不窮,希望交通局能夠改善,讓市民能夠對公車的信任感有所提升。

台中市政府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表示,目前還在和業者了解中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