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里長報案「老人迷路」 松山2警挨家挨戶問找到家人

▲▼老人,老男人,滄桑,背影,老人背影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患有失智症曹姓老翁迷路在街上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兩名警員馬家俊(馬員)、陳鈺婷(陳員),於16日巡邏時,接獲新東里華里長報案,說有迷路老人需要協助。警員隨即趕赴現場,見一名老翁手持拐杖,神色慌張坐在路邊,里長向警方表示,因老翁無法表達名字及住家位置,加上行動不便,員警只好挨家挨戶詢問,終於找到老翁的家,結束這場迷途記。

警方推測老翁應該是附近的住戶,便請里長幫忙看顧老翁,隨即向附近的店家、居民一一詢問。仔細描述老翁的外貌、失智情況等訊息,試圖找到認識老翁的居民。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在警方不懈努力下,有附近店家老闆認出老翁,並表示是住在新東街上的曹姓老翁。

警員也立刻兵分二路,陳員返回原地安撫曹翁,馬員則前往店家所稱的曹翁住家按門鈴,終於聯繫到曹翁的弟弟。曹翁的弟弟表示,哥哥患有失智症,但平常上午出門,中午前就會返家,但今天卻遲遲等不到人,幸好有警員暖舉,所幸沒有發生意外,對此也向員警的即時協助,表達感激。

松山分局呼籲民眾家中有失智長者,應不定時幫忙拍照(包括常穿之衣著、特徵等)、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,並予以協助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飾品、證件或手機,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,申請「預防走失愛心手鍊」,或到直轄(縣)市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。

▼家屬可向失智症協會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。(圖/翻攝自新北市政府樹林警察局樹林分局)

▲可向失智症協會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(圖/翻攝自新北市政府樹林警察局 樹林分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