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該重返台灣了!」 軍事評論:美軍駐台是嚇阻中國武統唯一解方

▲▼美中國旗。(圖/CFP)

▲中國解放軍近來頻頻擾台意外讓台灣成為美中角力的潛在舞台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中國解放軍近來頻頻擾台,讓國際開始關注起台灣與中國之間緊繃的關係。中國政府曾表示,若美國持續派官員來台或販售軍事用品給台灣,他們不會再坐視不理,也會用武力阻止台灣獨立。美軍陸戰隊上尉米爾斯以《遏止巨龍》為題投書《軍事評論》,表示美國是時候該考慮重新駐紮台灣,才能阻止中國武統台灣的心。

米爾斯(Walker D. Mills)在《遏止巨龍》(Deterring the Dragon)中提到,台灣已經被「擺上台」成為美中角力的潛在舞台。他認為,中國已經表明台灣是他們「最重要的核心利益」,並將使用武力阻止台灣獨立,若美國再使用傳統的「戰略模糊」回應策略,恐怕威嚇不了中國。

▲▼烏克蘭軍事演習中可見美國軍事教官。(圖/路透)

▲米爾斯認為,美國駐紮台灣可讓兩軍一起演習,將有效阻止中國侵台。(圖/路透)

1979年,在台美斷交後,美軍就完全撤出了台灣,只能依照《台灣關係法》對台軍售。但米爾斯認為,《台灣關係法》並非共同防禦條約,若中國派兵侵台,台灣也無法向美國請求援助,因此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讓美軍重返台灣。

米爾斯指出,美軍駐紮台灣就可以讓兩軍同時訓練與演習,若解放軍侵台,美國也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提供援助,這對中國來說是一個極大的威脅。雖然米爾斯也清楚,若美軍重回台灣,境內的政黨一定會因此而有激烈的反對聲浪,中國政府與會因為憤怒而讓美中關係惡化。不過,他也強調,如果美國想要捍衛台灣主權,並協助台灣防禦外敵,在台灣部署軍力是無可避免的最佳方案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