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加強反水雷演習!南華早報:沿航道「佈雷」是台灣最佳對策

▲▼國軍MK-6型觸線水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國軍MK-6型觸線水雷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外電報導

根據《南華早報》報導,中國大陸解放軍將「掃雷演習」納入最新的海軍演練中,目的就是為了在兩岸爆發衝突的情況下,迅速掃除台灣佈下的水雷。專家指出,台灣持續從美國購買魚雷,並試圖提高國軍佈雷能力,以阻礙解放軍登陸,「這是台灣軍方能採取的最佳措施之一。」

前海軍艦長呂禮詩向《南華早報》表示,台灣持續向美國購買魚雷,試圖提高國軍的佈雷能力,以阻礙解放軍從西部沿岸登陸,這一戰略的目的就是替美國海軍、周圍盟友爭取更多介入時間,「台灣軍方能採取的最佳措施之一,就是在台灣海岸與兩岸的主要行道上設下水雷,以阻礙解放軍艦隊接近。」

除此之外,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美國政府計畫大幅加碼對台軍售規模,4名消息人士透露,美國打算向台灣出售7種主要武器,包括水雷、巡弋飛彈和無人機。駐美大代表蕭美琴8月時也證實,台灣正在與美方就軍購進行討論,包括「岸防巡航飛彈系統」(CDCM)與智慧水雷等都在討論之列。

《香港01》指出,解放軍東部和南部戰區在最近兩次的演練中,皆出動掃雷艦編隊進行反水雷綜合訓練。演練期間.081型掃雷艦江山艦衝在前方,替主力艦對開闢航道,除了進行對空、對海的砲彈射擊之外,也同時投放掃雷裝置。

澳門軍事專家Antony Wong Tong指出,發展先進的掃雷器與獵雷艦是大陸確保完成「統一大業」的主要目標,「1949年後解放軍在清理台灣留下的地雷時,經歷了太多痛苦。」

►要讓台灣「像刺蝟一樣」難攻 美國罕見一口氣計畫7項軍售
►央視公布解放軍東海演習影片 3艦齊出「展示反台獨決心」
►台海戰略的關鍵「致命點」?談潛艦佈放的特種水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