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黨媒:甲骨文是披羊皮的狼 美國打壓TikTok的「溫柔陷阱」 

▲▼字節跳動,TikTok,抖音。(圖/CFP)

▲TikTok在美業務前途未明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TikTok交易案再添變數,中共黨媒《人民網》22日發文,指甲骨文參與交易案,只是美國政府極限施壓之後設計的一個「溫柔陷阱」,透過一個表面上的合作,看似不用付出任何代價,就奪取了一個中國企業研發出來的強大應用程式,將控制權、技術都掌握在美國人的手中,「披著再光亮的羊皮,狼還是狼!」

文章指出,甲骨文不過是一家大型數據庫提供商,在移動互聯網產品上沒有任何運營管理經驗,公司的技術產品機制已經落伍,通過大型數據庫收高價授權費,根本無法適應分佈式、靈活多變的移動互聯網,「甲骨文在技術能力和管理機制上的短板,對TikTok的發展而言很可能反而是災難性的,真不知道它何以能成為『可信技術提供商』。」

文章提到,甲骨文的參與,不過是美國政府極限施壓之後設計的一個「溫柔陷阱」,通過這樣一個表面上的合作,看似不付出任何代價,就奪取了一個中國企業研發出來的、美國互聯網企業無法與之競爭的強大應用,把這個企業的控制權、技術完全掌控在美國人的手中,「很顯然,甲骨文其實充當了美國政府的『白手套』。」

文章指出,這樣一份協議,不過是美國政客、企業各就各位、相互配合,對TikTok實施的一次圍獵,目標是奪取一個有影響的中國移動互聯網公司控制權,「寄希望於對手,以為順應它的某個規則,就可以避免損失,這是絕不可能的!表面的退讓,就是做了一個大陷阱等著你去跳。美國政客和企業聯手展現了這樣一個赤裸裸、血淋淋的美式案例。」

文章最後強調,「披著再光亮的羊皮,狼還是狼。面對狼,唯有鬥爭,才能有生機!這是我們必須從這個案例中汲取的啟迪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