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「洩露軍事秘密」遭處分! 東部戰區罕見「圖文詳解」

▲▼解放軍密被處分。(圖/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)

▲解放軍密被處分。(圖/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台海局勢緊張,在解放軍東部戰區密集展開演練之際,東部戰區陸軍海防某旅一名陳姓解放軍因洩密,被嚴肅處理,引發外界關注。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信公眾號21日罕見發通報指出,該戰區陸軍海防某旅上等兵陳男通過軟體私自購買二手手機,多次在訓練執勤期間,使用未經審批的「機外機」。

通報指出,陳男還通過微信、QQ等聊天軟體,多次向家人和朋友談論軍事秘密,發送涉軍照片,並在手遊平台暴露軍人身分,造成洩密問題。

▲▼解放軍密被處分。(圖/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)

▲陳男後悔莫及。(圖/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)

依據《中國人民解放軍紀律條令》,經過該旅黨委常委會研究決定,給予陳男降銜處分,提前退出現役,在全旅軍人大會上作出深刻檢查。另外,陳男所在連隊軍政主官行政受警吿處分,所在班班長被調離崗位並留用察看3個月。

據悉,9月14日至9月20日,解放軍部隊開展首屆軍營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,東部戰區陸軍海防某旅在活動中專門開展警示教育,把陳男洩密問題被當作案例,警示官兵「管好手機、不闖紅燈、不越紅線」。在警示教育大會現場,全旅官兵一同觀看陳男違規使用手機問題警示錄。

▲▼解放軍密被處分。(圖/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)

▲陳男卸下軍銜。(圖/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)

教育大會結束後,官兵被要求圍繞此次事件組織開展討論。其中一名指導員張鵬稱,「洩密行為對部隊和個人帶來的危害非常大,心存僥倖必帶來不幸,作為主官要強化責任意識,集中精力把連隊各項工作抓好,絕不能有一絲懈怠和放鬆。」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