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兆文/外交部自欺欺人的挑釁謊言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若要「台灣全體人民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」,2300萬人民必須要編成作戰部隊,必須要有武器裝備,必須要接受實戰訓練,這三個「必須」沒有,要如何戰到最後一兵一卒?

▲國防部日前將「第一擊」的定義明確為「自衛反擊權」。(圖/青年日報提供)

● 宋兆文/前海軍陸戰隊上校、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

兩岸開戰的罪魁禍首

隨著民進黨執政時間,共軍對台威脅日漸增強,從少數軍機繞台,到大批共機擾台,從偶有共機越過中線,到共機連續故意越過海峽中線,我飛行員以國際無線頻道驅趕,告訴對方已超越海峽中線要求對方離去,對方飛行員竟然回答:「沒有海峽中線!」

若我方飛行員採強勢驅趕,而對方亦以強勢回應,甚至用飛彈鎖定我方戰機時,因自衛第一擊權在國防部長,在發生狀況等待部長下令時,我方飛行員迴避不接戰,稍有不慎戰機就有可能被對方飛彈擊毀,寶貴優秀飛行員會為國捐軀(蔡政府要負全責),我方後續增援戰機,是否全面對敵機反擊,情況十分複雜難解。

對方飛行員態度就是中共態度,中共並不在乎跟我方空中開火,往後共機必將擴大擾台行動,超越海峽中線成為常態,蓄意逐次壓縮我空防空域,如此有朝一日,雙方空中開火可能性越來越高,中共威脅欺壓固然令人氣憤,但是造成現今人心惶惑不安的禍首,將台灣推向戰爭煉獄的卻是民進黨政府。

為了台獨政治上利益,公然否定九二共識,接著蔡英文宣稱,「武力犯台將蒙受慘痛戰損!」,「不排除兩岸開戰!」明顯表態不惜一戰,然後就是持續不斷的實施反中、仇中、排中政策,隔斷兩岸官方交流,造成中共放棄文統,已經開始進行武統步驟。

▲後備部隊訓練與裝備皆不足。(圖/軍聞社)

兵力嚴重不足的困難

最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宣稱:「一旦發生任何戰事,台灣全體人民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」,哇!好大的狂妄欺騙口氣!請蔡政府告訴大家,台灣已經全民皆兵了嗎?已經全民配發武器了嗎?全民皆兵的編組在哪裡?部隊在哪裡?沒受過實戰訓練的男女老少?能上戰場嗎?

對日抗戰1944年初之時,國民政府鑑於豫湘桂會戰不利,當時軍事委員長蔣介石提出:「一寸山河一寸血,十萬青年十萬軍」的口號,號召知識青年,踴躍從軍,提高軍隊素質。

一時之間全國熱血青年,風起雲湧的響應,到1944年12月,12萬5500位知識青年經甄選合格陸續入營,共編3個軍9個師,使用全新美式裝備轉戰各地,立下赫赫戰功。

蔡政府既然不惜一戰,我們兵力嚴重不足,應見賢思齊也號召一下吧:「一寸台獨一寸肥,台獨無軍難保肥」,用這個口號看能吸引多少「勇敢的台灣人!」

▲政府的年金改革政策引發軍公教團體不滿。(圖/資料照)

不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的群族

如果真要台灣全體人民戰到最後一兵一卒,請考慮下述群族是否參加:

被非法砍減年金的退休軍、公、教、警、消(包含他們家人親友),這些人競競業業一輩子辛苦奉獻,無端受害,還橫遭民進黨人羞辱毒罵,這些群族,絕對不會跟蔡政府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。

國民黨被民進黨違法抄家滅族,千刀萬里追,創建中華民國的百年歷史老黨,轉瞬間被打得奄奄一息,氣絕身亡只在旦夕,很多非國民黨的人,都對如此不公不義的追殺,感覺忿忿不平,國民黨人和看不過去的人,絕對不會跟蔡政府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。

蔡政府蔡英文政府上台迄今,成立了高達13個黑機關,不但破壞文官體制,也容納許多肥貓,這些黑機關所僱用人數高達數百人,其中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」,就是專門非法鬥爭國民黨的機構,不認同現代東廠林立的有識之士,絕對不會跟蔡政府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。

不少退役但是有備役任務的軍官,在軍校年班同學會聚會時表示,退休俸被砍扣,退休生活受影響,人格被民進黨侮辱,兩岸開打他不會去報到,這些人絕對不會跟蔡政府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。

贊成兩岸和平統一,贊成兩岸維持現狀,不願兩岸開戰,不願家人死在戰場的群族,在台灣社會是多數,這些人絕對不會跟蔡政府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。

不知兵戰兇危的民進黨政府,動輒出言挑釁,在雪上加霜的兩岸關係上,已瀕臨戰爭邊緣,海峽之戰,在共軍猛烈火力攻擊下,台灣人民將蒙受數百萬死傷,只要想到家破人亡後果的人,就絕對不會跟蔡政府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。

若要「台灣全體人民戰到最後一兵一卒」,2300萬人民必須要編成作戰部隊,必須要有武器裝備,必須要接受實戰訓練,這三個必須蔡政府統統沒有,要如何戰到最後一兵一卒?!

吳釗燮是外交部長,居然越權總統代表台灣發言惹禍,難道蔡英文不敢管吳釗燮嗎?外交部這種低劣的騙術,只是喊給專走夜路的心虛民進黨壯膽,對中共當局而言,將更堅定消滅民進黨的決心!

熱門推薦》

►宋兆文/11月3日這一週是攻台的最好時機嗎?!

►黃竣民/從《全球火力》排行看後備戰力虛實

►亓樂義/「第一擊」的歷史經驗 我們曾經有過!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,歡迎投書《雲論》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,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或點此投稿,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。

►防疫新生活!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!

宋兆文專欄

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

前海軍陸戰隊上校、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,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「宋老師」,著有《決戰釣魚台》、《遙遠的國土》、《釣魚台戰役》。

宋兆文最新文章

more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