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杯葛施政報告 蘇貞昌:國人不會高興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臉色沉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,國民黨團為抗議政府開放美豬進口霸佔發言台,蘇貞昌因而無法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。對此,蘇貞昌23日表示,如果因為政黨競爭阻斷行政院長向國人報告,相信國人不會高興;此外,因此會期為預算會期,蘇也呼籲,立委早日審議通過,讓政府能向前走,讓人民需要的每一筆錢都能快速有效運用。

針對赴立院報告遭到國民黨杯葛要求道歉,蘇貞昌23日表示,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報告是憲法的責任,不只向立委報告,也是透過在立院報告,對國人同胞報告政府這段期間以來做什麼,以及未來政府將為人民做什麼,是非常重要的程序,如果因為政黨競爭阻斷行政院長向國人報告,也是讓國人知道的權益,相信國人不會高興。

蘇貞昌指出,昨天應邀到立院報告是立院朝野黨團協商,而且立院排的行程,「我應邀前往卻不能上台,這是立院運作的出爾反爾,國人也都看在眼裡」。

「不只我不能上台,也有好多其他不是國民黨的立委,都已排定昨天要在我報告後質詢,也因此被阻斷,這些立委也都出來抗議、抨擊,國人也都自有評斷。」蘇貞昌說,總之,不論政黨怎麼樣競爭,立院是最高民議機關,也是人民透過立院行政院長的報告跟答詢,人民有知的權益,應該不要阻斷。

另外,蘇貞昌也提到,行政院送到立法院,最最關心經濟、民生、紓困,不但是總預算,而且有紓困的預算,還有前瞻的預算,在在關係到產業的發展、紓困的經費以及國人最最在意的民生建設總總議題,要特別拜託立法委員早日審議順利通過,讓政府能向前走,讓人民需要的每一筆錢都能快速有效運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