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自認不輸任何立委 要成為「上任即拚市政的台北市長」

 ▲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「伊羅預言」新書發表會,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出席為羅智強站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前哨戰已開打,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表示,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是適任的人選。羅智強23日重申,自己下個目標是角逐台北市長,當年僅參選議員是為更熟悉市政,目標成為一個上手就可以拚市政的台北市長,有自信絕不輸給任何一個立法委員。

藍營備戰2022首都市長,除了人氣立委蔣萬安、羅智強已表態角逐,也傳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意參選。

羅智強22日舉行新書發表會,邀請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人出席,由於馬、郝曾擔任過台北市長,外界揣測邀這兩人出席,與羅智強表態參選台北市長有關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郝龍斌在發表會上表示,要參選台北市長的人,必須對市政夠了解,一上任就能接手市政、重開機,不要先胡亂做2、3年後才進入狀況,從這角度來看,羅智強是非常適當的人選,郝的表態引人遐想。

而且藍營內部這次競爭激烈,蔣萬安有人氣立委的光環加持,反觀羅智強雖曾任府秘書長,但現僅為市議員,政治聲量略顯不足。不過,羅智強23日在臉書透露自己當年未參選立委的原因,他表示,當初告訴郝龍斌,他的下一個目標就是選台北市長,所以想先去市議會補足自己的不足,並減少自己摸索的時間,成為一個一上手就可以拚市政的台北市長。

羅智強轉述,朋友曾問,「你曾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,理應參選立法委員,選台北市議員,是不是有點降格?」但他認為,台北市議員有台北市議員的責任,立法委員有立法委員的責任,並沒有誰的位階高、誰的位階低的問題。

同為表態參選的蔣萬安,目前民調不論藍綠皆保持領先。羅智強表示,正因為曾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,輔佐馬英九總統國政,兩岸國防外交經濟教育文化,很多重大政策,論起對國政的歷練,他有自信,絕不輸給任何一個立法委員。
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民調落後蔣萬安、陳時中 黃珊珊: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上手
蔣萬安聲量輾壓馬英九、羅智強 韓國瑜慘剩2%僅贏1人
江啟臣談蔣萬安出戰2022台北市長:國民黨一定派出最強人選

相關新聞...

 國民黨中評委提案:徵召蔣萬安參選2022台北市長 拿下3都
支持度慘輸蔣萬安30% 羅智強:環境越困難我戰鬥力越強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