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安超越藍綠! 江啟臣: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自9月6日起發動「公投綁大選」和「反萊豬顧食安公投」2項公投連署,短短15天,2案合格份數都確定逾萬份,黨主席江啟臣23日上午10時率黨務幹部、立委們親赴中選會遞件。江啟臣也在下午的中常會上表示,瘦肉精豬肉議題,不是藍綠惡鬥,而是超越黨派的民生議題。

▲國民黨送交「反瘦肉精豬肉」以及「公投綁大選」公投案連署書,主席江啟臣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送交「反瘦肉精豬肉」以及「公投綁大選」公投案連署書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江啟臣表示,他再次呼籲中選會依法行政,儘速審查兩項公投提案。也要提醒民進黨,不論是公投綁大選,或是瘦肉精豬肉零檢出兩項公投議題,都是民進黨過去的堅持與努力的目標,就算民進黨為了執政不願意繼續堅持理想,也不應該以行政程序阻撓國民黨繼續為直接民權奮鬥,繼續守護人民食安環境。

江啟臣說明,公投綁大選公投,是讓人民自己決定直接民權的行使方式。顧食安公投,更是透過公投的方式,對外宣示國人對於食安的標準,讓爭執多年的瘦肉精議題交由全民決定。兩項公投都不是藍綠間零和競爭的議題,而是關係人民權益的議題,民進黨政府不應該將黑手伸入中選會,中選會更應該堅持獨立超然的角色,儘速依法審查,讓兩項公投成案。

江啟臣指出,截至目前為止,包含消費者文教基金會、台灣農民組合協會、台灣農村陣線、屏東環保聯盟、彰化醫療界聯盟、綠農的家、人民監督雜碎聯盟等人民團體,已經召開記者會,主動發起反對瘦肉精豬肉入台連署,更加顯示反對瘦肉精豬肉,不是藍綠惡鬥,而是超越黨派的民生議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一階達標!反萊豬連署書逾2萬份送中選會 江啟臣籲:勿卡案
江啟臣籲中選會別卡「食安公投」:反瘦肉精民意高達7成
羅智強轟蔡英文:來聽街頭演講都民進黨支持者 人民很憤怒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江啟臣力邀蔡英文辯論「萊豬」:真相將會越辯越明!
江啟臣邀總統辯論美豬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說明真相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